惩罚关税奏效 中共软化愿与美国谈判

【新唐人2018年03月26日讯】美国总统川普近期针对中共的不正当贸易行为公布了一系列关税惩罚措施,令美中爆发贸易战的传言甚嚣尘上。不过周一,中共外交部突然一改此前的强硬姿态,表示愿意与美国展开谈判。

周一,中共外交部一改之前对美国新关税政策的强烈反对,声称愿意本着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的原则和美方谈判,妥善处理分歧,并始终敞开对话和磋商的大门。

中共这一软化姿态,与前一天美国媒体的报导出现吻合。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及中共当局已经从上周末开始悄悄展开谈判。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及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已向中共副总理刘鹤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中方降低美国的汽车关税、购买更多美国的半导体产品并对美国企业开放金融市场等。

努钦更明确表示,希望将美中贸易赤字降低1000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未来几年我们要将财政赤字降低1000亿美元,我们要消除强制建立合资企业,强制技术转让。”

几乎就在同时,中共总理李克强在今年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承诺会放宽监管,向美国企业开放中国市场,不再强迫外国公司转让技术并加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等。

中共愿与美国谈判的软化姿态,消除了过去几周全球市场对美中爆发贸易战的担忧,美股止跌回升。周一道琼斯指数收市时上涨 669.40点,报收在24,202.60点;标普500上涨70.29点,报收2,658.55点;纳斯达克上涨227.88点,报收7,220.54点。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