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8年03月21日讯】中共船舰近日进入到台湾海峡一事,引发各界的高度关注。另外,中国维权律师余文生被非法关押的消息,也引起了外媒的关注。下面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1. 台湾中央社

针对中共航母“辽宁号”,周二进入台湾海峡一事。美国国务院周三重申,美国反对任何一方片面采取行动,改变台海两岸现状,两岸的和平稳定符合美国长久利益。

2. 美国之音

杨建利周二出席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在90秒的发言时间内,三次被中共官员打断,并质疑其发言资格。大会主席随后裁定,确认杨建利的代表资格,允许其完成发言。

3. 国际特赦组织

维权律师余文生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被当局监视居住已经2个月,同时禁止其和外界接触。人权组织国际特赦,担心余文生会被无限期羁押,发出紧急呼吁,敦促国际社会关注。

4. 法国广播电台

北京大学生爱滋病比例居高不下。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到2017年6月底,累积有1244个病例,分布在当地59所高校,其中男生占98.48%。专家指现状为当局敲响警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