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8年03月21日訊】中共船艦近日進入到台灣海峽一事,引發各界的高度關注。另外,中國維權律師余文生被非法關押的消息,也引起了外媒的關注。下面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台灣中央社

針對中共航母「遼寧號」,週二進入台灣海峽一事。美國國務院週三重申,美國反對任何一方片面採取行動,改變台海兩岸現狀,兩岸的和平穩定符合美國長久利益。

2. 美國之音

楊建利週二出席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在90秒的發言時間內,三次被中共官員打斷,並質疑其發言資格。大會主席隨後裁定,確認楊建利的代表資格,允許其完成發言。

3. 國際特赦組織

維權律師余文生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被當局監視居住已經2個月,同時禁止其和外界接觸。人權組織國際特赦,擔心余文生會被無限期羈押,發出緊急呼籲,敦促國際社會關注。

4. 法國廣播電台

北京大學生愛滋病比例居高不下。最新數據顯示,截至到2017年6月底,累積有1244個病例,分佈在當地59所高校,其中男生佔98.48%。專家指現狀為當局敲響警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