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李嘉诚退休长子接任 或继续减少大陆投资

【新唐人2018年03月16日讯】

卡尔加里集会 声援近三亿人抛弃中共

在“大纪元网站”上公开声明退出中共党、团、队的人数,已经达到2亿9千9百多万。3月月10号,加拿大卡尔加里市的部分法轮功学员和市民,在市中心的James Short Park公园集会,对这近三亿人抛弃中共的行动, 表示声援。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报导,集会上午11点半开始,现场高挂着写有“祝贺3亿中国人退出中共”、“九评传福音退党保平安”,以及“《九评共产党》为中共邪党敲响丧钟,《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为共产主义盖棺论定”等内容的条幅。很多人驻足围观,过往车辆则鸣笛致意,还有驾驶员竖起大拇指夸赞。

李嘉诚退休 继任或续减大陆投资

香港长和集团董事会主席李嘉诚,3月16号在记者会上宣布退休,由长子李泽钜接任董事会主席职务。

根据长和发布的公告,李嘉诚退休后,将出任公司资深顾问,就重大事项提供意见。
作为香港首富,李嘉诚自中共改革开放以来,就在中国大陆大量投资,深受中共几代最高领导人重视。

但最近几年,李嘉诚不断抛售在大陆和香港的资产,转投欧洲、北美、澳洲等地,引发李嘉诚看衰中国经济、撤资跑路的说法,也牵动中共敏感神经。

2015年9月,中共喉舌“新华社”旗下的瞭望智库发表题为《别让李嘉诚跑了》的文章,指称李嘉诚多年来在中国通过权力关系和特殊待遇大举捞金, 批评他撤走中国资产。

不过,李嘉诚出售大陆资产的行动并没有因此停止,据报导,目前已知李嘉诚旗下最近的一笔出售中国资产案,是发生在今年2月下旬的广州“碧海银湖”开发案, 这个开发案的总面积达233公顷。

海外媒体认为,李嘉诚的行动,是在对中国经济的前景“用脚投票”,而长子李泽钜继任之后,李氏王国可能会继续减少在大陆投资。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