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李嘉誠退休長子接任 或繼續減少大陸投資

【新唐人2018年03月16日訊】

卡爾加裏集會 聲援近三億人拋棄中共

在「大紀元網站」上公開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的人數,已經達到2億9千9百多萬。3月月10號,加拿大卡爾加裏市的部份法輪功學員和市民,在市中心的James Short Park公園集會,對這近三億人拋棄中共的行動, 表示聲援。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集會上午11點半開始,現場高掛著寫有「祝賀3億中國人退出中共」、「九評傳福音退黨保平安」,以及「《九評共產黨》為中共邪黨敲響喪鐘,《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為共產主義蓋棺論定」等內容的條幅。很多人駐足圍觀,過往車輛則鳴笛致意,還有駕駛員豎起大拇指誇讚。

李嘉誠退休 繼任或續減大陸投資

香港長和集團董事會主席李嘉誠,3月16號在記者會上宣布退休,由長子李澤鉅接任董事會主席職務。

根據長和發布的公告,李嘉誠退休後,將出任公司資深顧問,就重大事項提供意見。
作為香港首富,李嘉誠自中共改革開放以來,就在中國大陸大量投資,深受中共幾代最高領導人重視。

但最近幾年,李嘉誠不斷拋售在大陸和香港的資產,轉投歐洲、北美、澳洲等地,引發李嘉誠看衰中國經濟、撤資跑路的說法,也牽動中共敏感神經。

2015年9月,中共喉舌「新華社」旗下的瞭望智庫發表題為《別讓李嘉誠跑了》的文章,指稱李嘉誠多年來在中國通過權力關係和特殊待遇大舉撈金, 批評他撤走中國資產。

不過,李嘉誠出售大陸資產的行動並沒有因此停止,據報導,目前已知李嘉誠旗下最近的一筆出售中國資產案,是發生在今年2月下旬的廣州「碧海銀湖」開發案, 這個開發案的總面積達233公頃。

海外媒體認為,李嘉誠的行動,是在對中國經濟的前景「用腳投票」,而長子李澤鉅繼任之後,李氏王國可能會繼續減少在大陸投資。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