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岁香港首富李嘉诚退休 长子李泽钜接棒

【新唐人2018年03月16日讯】今年90岁的香港首富、长和集团主席李嘉诚宣布退休,转任集团资深顾问,由长子李泽钜接棒。我们香港记者梁珍,带您直击下午的记者会现场。

记者:“李嘉诚退休的消息可谓相当保密,虽然月中长和宣布旗下四家公司将在同一天举行业绩会,而且选在周五收市后,外界已经估计有重大事项宣布,但李嘉诚是否真的退休,还要待业绩会上才有正式宣布。”

李嘉诚亲切的和现场过百传媒打招呼后,摘下眼镜宣布重要决定。

长和主席李嘉诚:“我在主持五月十日股东大会后,正式离任集团主席位置,回望过去,非常感恩一生能够有这福份创下长江集团,能够为股东创造价值,同一时间能够服务社会,这是我最大的光荣。”

过去八年李嘉诚套现中港资产,套现近3000亿港元,再被问到是否走资,他这样回答。

长和主席李嘉诚:“一般连起码经济知识都没有的话,先讲走资。我这边卖东西,那边去投资其他事。”

李嘉诚认为做生意有买卖正常不过,“走资”说法出现可能是有人专门打击知名度高的人士。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