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议会批准四连任 默克尔宣誓就职

【新唐人2018年03月14日讯】德国联邦议会周三投票,批准了总理默克尔的第四个任期。她所领导的保守派联盟党,将再次与中左翼社民党组成大联合政府,共同执政。

周三,德国联邦议会进行投票。有364位议员投了赞成票,315位投了反对票,9人弃权,还有4张无效票。最终结果支持默克尔再度连任。

德国联邦议院议长朔伊布勒:“默克尔博士获得了至少355票的必要多数,根据宪法第二节第63条,当选为总理。”

不过,联盟党和社民党组成的执政联盟占了399个议席,投票结果可能不会让默克尔特别振奋。

随后,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任命默克尔为总理。

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我任命默克尔博士为总理。”

默克尔接受任命后,返回联邦议院宣誓就职

德国总理默克尔:“我宣誓,将致力于德国人民的福祉,提高福利,保护其不受伤害,维护并捍卫宪法和联邦法律,恪尽职守,公正侍民。”

在去年9月的德国联邦大选中,联盟党胜出,以33%的得票率领先社民党的20.5%。

此后,默克尔尝试与中右翼的自民党及绿党组成执政联盟,但谈判破裂。她又与社民党展开谈判,最终达成联合组阁协议,打破了大选后持续数月的政治僵局。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