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曾惨获98张反对票 122张弃权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2日讯】3月11日下午,中共全国人大投票通过中共宪法修正案草案,其中2958票赞成,2票反对,3票弃权和1张无效票。在15年前的中共第十届人大会议上,江泽民留任军委主席时,曾得到高达98张反对票,122张弃权票。

中共十三届人大会议3月11日下午投票通过修宪草案,有别于其他议案,宪法修正案草案并非以电子式表决,而在填写实体表决票投票,大会先通过监票人名单,检查票箱及系统等程序,之后由工作人员派发2964张表决票,代表写票时,媒体被清退出场。

现场台上下分别摆放了28个票箱,代表之后逐一在票箱投下表决票,最后电子系统点票后,大会正式公布结果。在出席投票的2964人中,仅2票反对,3票弃权,1票无效。

5年前的2013年,中共人大选举中共新领导人时,习近平曾获1张反对票,3张弃权票,赞成票则为2952张。

而10年前的2008年,中共前任国家主席胡锦涛连任时,曾出现过3票反对,5票弃权。

2003年的第十届人大会议上,胡锦涛首次当选国家主席,曾有4票反对、3票弃权;温家宝当选总理,表“异议声音”的是3票反对、16票弃权。

江泽民的亲信曾庆红当选副主席,有高达177票反对、190票弃权;江泽民留任军委主席时,曾得到高达98张反对票,122张弃权票。

但江泽民直到两年后才彻底交权,也因此对胡温政权多有掣肘。

据大纪元报导,2002年,在中共十六大上,时年76岁的江泽民,就理应交出中共的党政军大权,但身负“六四”血案、迫害死众多法轮功学员及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等惊天罪恶的江泽民害怕被清算,一直不愿、不敢放弃对中共最高权力的把控。

在中共十六大上,江泽民骗退政敌李瑞环后,把政治局常委从7人增加到9人,并借机将其亲信贾庆林、曾庆红、黄菊、李长春、罗干等人塞进政治局常委会,以达到控制中共最高权力,保护自己的目的。

按照中共十五大规定的政治局常委年过70即离休的原则,2002年7名常委中,唯有时任中共国家副主席胡锦涛和李瑞环有继续留任的资格。然而,胡、李二人与江泽民矛盾重重,双方交锋不断。

江泽民不敢让时任政协主席李瑞环继续留在十六大政治局常委,因此江泽民在十六大召开前,特意为李瑞环“量身定制”了“七上八下”的规矩——即界定政治局常委67岁上,68岁退。同时,江泽民还以谎称自己“全退”为代价,最终骗取李瑞环退出政治局。

2002年前半年,中共政治局常委会、政治局进行了5次激烈的辩论后,通过了江泽民全退的决议。同年11月8日,中共十六大召开,江泽民不在新的中央委员会预选名单内。

同年11月13日,在中共十六大主席团常委第四次会议上,张万年突然发难,提出由20名主席团成员(全部为军人)联署的“特别动议”,要求与会者同意江泽民继续留任军委主席。

张万年以大会主席团常委会临时“特别动议”,来否决中共政治局委员会、常委会既定的江泽民全退的决议。张发言后,李岚清等江派人马立即表示:“完全支持特别动议”。会场气氛顿时非常紧张,据说有些人的脸都吓白了。

随即张万年又逼迫胡锦涛表态。当时会场上鸦雀无声,大家等着胡的态度,如果他不同意,凭借当时胡微弱的权势,就有被江派军人带走软禁的可能。胡经过短暂的沉默之后说:“个人完全赞成张万年、郭伯雄、曹刚川等20人的提议。”

会上除李瑞环、尉健行、曹庆泽三人弃权外,张万年等20名军人的“特别动议”被通过。

当请假在家的万里得知会上通过了所谓“特别动议”后,致函大会主席团,批江泽民搞政治阴谋,遗害后世。就这样江在骂声中留任中共军委主席两年,直到十八大前夕,周薄政变计划曝光,江派人马遭胡、习联手大清洗,江才彻底败出军队权力核心。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