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曾慘獲98張反對票 122張棄權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2日訊】3月11日下午,中共全國人大投票通過中共憲法修正案草案,其中2958票贊成,2票反對,3票棄權和1張無效票。在15年前的中共第十屆人大會議上,江澤民留任軍委主席時,曾得到高達98張反對票,122張棄權票。

中共十三屆人大會議3月11日下午投票通過修憲草案,有別於其他議案,憲法修正案草案並非以電子式表決,而在填寫實體表決票投票,大會先通過監票人名單,檢查票箱及系統等程序,之後由工作人員派發2964張表決票,代表寫票時,媒體被清退出場。

現場台上下分別擺放了28個票箱,代表之後逐一在票箱投下表決票,最後電子系統點票後,大會正式公布結果。在出席投票的2964人中,僅2票反對,3票棄權,1票無效。

5年前的2013年,中共人大選舉中共新領導人時,習近平曾獲1張反對票,3張棄權票,贊成票則為2952張。

而10年前的2008年,中共前任國家主席胡錦濤連任時,曾出現過3票反對,5票棄權。

2003年的第十屆人大會議上,胡錦濤首次當選國家主席,曾有4票反對、3票棄權;溫家寶當選總理,表「異議聲音」的是3票反對、16票棄權。

江澤民的親信曾慶紅當選副主席,有高達177票反對、190票棄權;江澤民留任軍委主席時,曾得到高達98張反對票,122張棄權票。

但江澤民直到兩年後才徹底交權,也因此對胡溫政權多有掣肘。

據大紀元報導,2002年,在中共十六大上,時年76歲的江澤民,就理應交出中共的黨政軍大權,但身負「六四」血案、迫害死眾多法輪功學員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等驚天罪惡的江澤民害怕被清算,一直不願、不敢放棄對中共最高權力的把控。

在中共十六大上,江澤民騙退政敵李瑞環後,把政治局常委從7人增加到9人,並藉機將其親信賈慶林、曾慶紅、黃菊、李長春、羅乾等人塞進政治局常委會,以達到控制中共最高權力,保護自己的目的。

按照中共十五大規定的政治局常委年過70即離休的原則,2002年7名常委中,唯有時任中共國家副主席胡錦濤和李瑞環有繼續留任的資格。然而,胡、李二人與江澤民矛盾重重,雙方交鋒不斷。

江澤民不敢讓時任政協主席李瑞環繼續留在十六大政治局常委,因此江澤民在十六大召開前,特意為李瑞環「量身定製」了「七上八下」的規矩——即界定政治局常委67歲上,68歲退。同時,江澤民還以謊稱自己「全退」為代價,最終騙取李瑞環退出政治局。

2002年前半年,中共政治局常委會、政治局進行了5次激烈的辯論後,通過了江澤民全退的決議。同年11月8日,中共十六大召開,江澤民不在新的中央委員會預選名單內。

同年11月13日,在中共十六大主席團常委第四次會議上,張萬年突然發難,提出由20名主席團成員(全部為軍人)聯署的「特別動議」,要求與會者同意江澤民繼續留任軍委主席。

張萬年以大會主席團常委會臨時「特別動議」,來否決中共政治局委員會、常委會既定的江澤民全退的決議。張發言後,李嵐清等江派人馬立即表示:「完全支持特別動議」。會場氣氛頓時非常緊張,據說有些人的臉都嚇白了。

隨即張萬年又逼迫胡錦濤表態。當時會場上鴉雀無聲,大家等著胡的態度,如果他不同意,憑藉當時胡微弱的權勢,就有被江派軍人帶走軟禁的可能。胡經過短暫的沉默之後說:「個人完全贊成張萬年、郭伯雄、曹剛川等20人的提議。」

會上除李瑞環、尉健行、曹慶澤三人棄權外,張萬年等20名軍人的「特別動議」被通過。

當請假在家的萬里得知會上通過了所謂「特別動議」後,致函大會主席團,批江澤民搞政治陰謀,遺害後世。就這樣江在罵聲中留任中共軍委主席兩年,直到十八大前夕,周薄政變計劃曝光,江派人馬遭胡、習聯手大清洗,江才徹底敗出軍隊權力核心。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