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提议与彭斯会面 最后一刻突取消

【新唐人2018年02月21日讯】美国官员周二透露,副总统彭斯曾答应在出席韩国平昌冬奥会期间,与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及朝鲜代表团会面,但朝鲜在最后一刻取消了会晤。

美国副总统彭斯办公室官员周二表示,朝鲜曾表示,希望朝鲜代表团在韩国首尔会见美国代表团。彭斯接受了提议,定于冬奥会开幕式后第二天,即2月10日,会见朝鲜官员,包括金正恩的胞妹金与正。

但就在会晤前两小时,朝鲜突然取消了会面。

此前几天,彭斯抨击平壤核计划及侵犯人权,以反击朝鲜在冬奥会的宣传攻势。

美国副总统彭斯:“我们不能允许朝鲜以奥运作为幌子,掩盖其奴役百姓,威胁地区安全的事实。”

他也宣布将对朝鲜实施新的制裁。

美国副总统彭斯:“我今天宣布,美国将很快推出史上最严厉、最强硬的对朝经济制裁。”

彭斯办公室官员说,平壤本打算借会面软化彭斯的批评,让冬奥会成为自己的宣传舞台。朝鲜取消会面证明,冬奥会期间,彭斯使国际社会聚焦朝鲜核问题的努力取得了效果。

不过,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海瑟‧诺尔特在声明中表示,“我们遗憾他们(朝鲜方面)未能把握住这个机会。”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