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孙政才和鲁炜遭“最狠”指控 两会前震慑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15日讯】【热点互动】(1724)孙政才鲁炜遭“最狠”指控 两会前震慑谁?

2月13日,中共政坛又传来两项重磅消息。前重庆市委书记、中共政治局委员孙政才,被以“受贿罪”提起公诉。中共前网信办主任鲁炜被“双开”,并被立案审查。重庆官方随之痛批孙政才政治野心极度膨胀;而对鲁炜的定性,中共官方的用词极为严厉,被外界称为中共定性用词最狠的落马老虎。那么如何解读对此二人的严厉指控?在两会前,特别是在中国新年前高调宣布对此二人的处理又有何用意呢?

主持人: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这一期的《热点互动》直播节目。2月13日周二,中共政坛又传来两项重磅消息,一个是前重庆市委书记、前中共政治局委员孙政才被以受贿罪提起公诉;还有一个是中共前网信办主任鲁炜被双规并被立案审查。重庆官方随即又重批孙政才政治野心极度膨胀;而对鲁炜的定性,中共官方的用词极为严厉,被外界称为中共定性用词“最狠”的落马老虎

如何来解读这二人的严厉指控?在两会前,特别是在中国新年前高调宣布对此二人的处理是有何用意呢?今晚我们就请来两位嘉宾就这些事件来做一些解读和深度的分析。一位是在现场的政论家陈破空先生,破空您好。

陈破空:主持人好,各位观众好。

主持人:还有一位是通过Skype和我们连线的时事评论员赵培先生,赵培您好。

赵培:您好,大家好。

主持人:好,感谢二位。在节目开始我们先来看一个背景短片。

孙政才和鲁炜都在习近平第一任期内位高权重,但在去年下半年,两人先后落马。

2月13日,中共官方分别通报孙政才涉嫌受贿案被提起公诉、以及鲁炜被“双开”的消息。其中,孙政才去年9月底落马时被控的诸多罪状,如今只剩下一个受贿罪。

不过根据《重庆日报》披露,12日重庆市委扩大会议上,市委书记陈敏尔痛斥孙政才的“恶劣影响”和遗毒,用词相当严厉。显示孙政才政治上罪大恶极。

而中纪委对鲁炜的公告,更是有着不同寻常的尖锐措辞。数十条的指控中,既有鲁炜所犯罪行,也有其性格缺陷。《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微信公号“侠客岛”称,鲁炜是被中共定性用词“最狠”的大老虎。

相比起中共十八大后的打虎,十九大后整体局面似乎趋于缓和。

不过另一方面,外界猜测,目前的高层权斗力道减弱,是否在为前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回归做铺垫?

主持人:好,观众朋友,欢迎您在节目中间就这个话题和我们互动,您可以通过手机短信,或者打电话,或者在YouTube上观看我们的直播,在YouTube上和我们文字互动。

破空我想先问问您,我们看到孙政才落马是去年的事情,但现在就是被以受贿罪提起公诉,之前他其实罪名是有六项,而且相当严厉,当时有人说超过当时对周永康的罪名,现在只变成受贿罪了。能否请您跟我们谈谈当时那些罪名,还有现在的罪名-受贿罪,您怎么解读、有什么样的看点?

陈破空:所有的中共高官,政治局委员、政治局常委,最初指控他的时候是六项、七项,最后都只有一项能入罪,因为最后一项能到法庭上去的就是贪污受贿,其它连权色交易都到不了法庭,因为那是个道德问题。另外,至于政治上的问题,终究定性政治腐败,或者篡党夺权,阴谋篡党夺权,那些都上不了台面,那些是属于权力斗争的部分。

但是为什么最初会指控六桩罪或者七桩罪呢?主要是震慑内部、震慑党政干部,言外之意就是你们听着,孙政才犯了这些,所以你们不要犯这些,不要以为他只是腐败行贿,最终把他判刑的只能用腐败,但实际上六桩罪也好、七桩罪也好,最后一桩罪受贿罪,其实孙政才只有一桩罪,两个字:政变!

中共是个红朝,仍然是个专制王朝,就跟五千年来一贯所做的那样,封建王朝头等大罪是谋反,所以谋反永远是头等大罪,其它都是次要的,你把国库贪空都是次要的,谋反才是主要的,所以孙政才犯的是谋反大罪。去年他7月份落马,8月份几个上将张阳、房峰辉,甚至军委副主席范长龙都有牵涉,甚至于太子党的马晓天都有牵涉,这里面是政变阴谋,所以突然拿下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当时希望在十九大之前消除隐患,显然他最重大涉及政变阴谋。

所以言外之词,话中有话,话外有音,在中共高层发布这份文件的时候,给老百姓说的好像此人无恶不作,不杀不足以平民怨,但不是说要杀,就不关不足以平民愤,就这个意思,但是对党内干部是你们自己要检点,你们做了哪些哪些,如果你们有犯这些,孙政才就是你的下场。

主持人:我们看他这次遗留下来这样一个受贿罪,其实受贿罪也很有意思,他把他历来的职务,从顺义县到最后全都列了一遍,说他受贿,您怎么看?

陈破空:吉林省有个领导说的,说孙政才受贿是建国以来少见的,就受贿之多。现在中共把它列出来,基本上从他的仕途一开始到现在整个都在受贿,比如说从顺义区委书记、北京市郊区的顺义区委到北京市常委、北京市政府秘书长、到农业部长、到吉林省委书记、到重庆市委书记、政治局委员,全部在受贿,这么一个规律。

虽然中纪委讲得很好听,“反腐永远在路上”,实际上是“腐败永远在路上”,而且说得不好听一点,中共内部的官员怎么提升的,大家已经看得很清楚,不腐败不能提升,只有腐败才能当官,只有腐败才能提升。为什么?这个秘密就在于:如果你是个清官,下属对你不高兴、害怕,下属不会给你好评的,因为很害怕他,这种是清官,我们怎么办?反过来,如果他是个清官,上级不高兴,因为上级在过去10年、15年、几十年都是靠下级进贡的,你不进贡,你不贪怎么给我进贡?我从哪里来?所以说你要不贪,下级也不满、上级也不满,两头都不满。

但你贪好办,你平步青云,可以说一路官运顺风顺水,一路上升上去。所以孙政才再一次证明你越贪你愈升官,你不贪不升官,你清官就等于零,出局。所以我认为人人都腐败,孙政才只不过是个典型罢了,查出来而已,其他人还没有查出来,不是说其他没查出来,摆上来的被查出来,其他没有被查而已,一查一样可怕,大同小异。

主持人:赵培,您怎么看孙政才被起诉以及他所有这些罪名的解读?

赵培:其实我比较赞同陈破空先生的说法,我们说贪腐,大家想一想,孙政才是个寒门子弟,他没有薄熙来的政治资源,所以他从第一步就得必须贪。那证明什么呢?他从第一步开始他就得向上去送钱,在这罪名当中没有讲他向上去送钱,但是你仔细想想,他必须向上送钱。他不是一路贪腐上来的,他是一路送钱上来的这么一个过程。他也就是在江泽民开启了腐败治国时代之后,一个寒门子弟怎么能爬到中共的封疆大吏的一个教科书的版本?首先你得贪,一路得有钱,得贪,贪到的钱必须向上送,那么向上送一步一步的投靠势力然后上来。

另外他这个贪腐也特别有意思,大家看到贪腐罪里面,大部分涉及到他在北京的时候,曾庆红其实是当时向贾庆林推荐了他,以后他又跟贾庆林站到一个壕沟里,和刘淇、江派大老站到一个壕沟里,同时他又跟其它各派有利益输送,也就是说一个寒门子弟贪污腐败,然后投靠一个中共的上层大老,然后做到八面玲珑,你才能够达到封疆大吏的这一步。

所以这个过程其实是个挺惊心的过程,等于是把一个人彻底变成一个坏人的过程。所以网友们总结,薄熙来十恶不赦,周永康十恶不赦,徐才厚十恶不赦,郭伯雄十恶不赦,令计划十恶不赦,这些人都怎么了?因为他们都毕业于中共的中央党校,这就是全球贪官大学的专业,所以整个就是中共怎么样把一个寒门子弟变成一个贪官的一个经典案例。

主持人:好的,破空,刚才您谈到了它的政治因素,我们知道孙政才当时落马很多人吃惊,是因为他算是内定的接班人之一,刚才赵培也说了,背后的势力可能是各方势力能够接受的一个人物。但是他在被起诉公诉之前有一些媒体放风,比如说陆媒报导了孙政才的一些情妇,其中一位说情妇送他一个龙袍,所以有人说他的帝王梦可能是导致他下马的原因,还不是政变的问题。是不是他本身如果想要去坐这个位子就带来了危险了?

陈破空:接班人也好,帝王梦也好,政变也好,这是一体的,但是他肯定最后是有谋划的,没有谋划不会。做帝王梦,我想中共大大小小的官都有,据说还有一个县委模仿中央领导人阅兵,回去要盛大欢迎,还阅兵、还乘敞篷车,在胡温时代。所以这个帝王梦都有,只是大帝王、小帝王而已,我认为他是有实质性的行动威胁了习近平的权力安全。

这边说到他的情妇,先补充几句,刚才赵培讲到这些官员有一些寒门子弟要上升,你不可能不搞行贿,因为人家说过一句话,什么叫哥儿们?在中国什么讲哥儿们?官场上、商场上说的哥儿们,很简单两句话说,一起喝个酒、一起嫖个妓,那个叫哥儿们,谁都逮住谁的把柄了,互相有安全感了,同舟共济了,那就可以提拔你了。你要是一个清官,上级敢提拔你?第一,上级会认为你一毛不拔,不孝敬一点;另外,提拔你不安全,你是清官,你不是监督我吗?揭发我吗?所以孙政才现在在秦城里喊冤了,这制度造成的!制度造成的!就算是制度造成的,你为什么不为这个制度的改进做点力?而是仅仅在里面贪腐?

说到他情妇很有意思,一般人说他以权谋色、权色交易,贪官全有权色交易,没有一个例外,但是这个孙政才有点特别,一般来说靠美色,结果我们看到他的情妇好像一个比一个丑,他是商人情妇,一个叫黄苏支,一看就是拿不出台面的一个丑女;一个叫刘凤洲,也是丑女;后来一个段伟红还没有证明,跟他究竟什么关系还没有搞清楚,稍微长得有点姿色。

但这个刘凤洲据说就给他算命,其实算得很准,算命先生跟她讲说他有封疆大吏命,那不是吗?那时候就是封疆大吏啊,重庆市委书记、政治局委员是封疆大吏,后面有句话有所保留,说可能还有上升的机会。所以刘凤洲弄个龙袍来在家里挂着让他拜,拜了能够当帝王。所以据说前段时间,我们去年就说了,他曾在家里拜龙袍。我当时做节目有人还不相信,有些五毛党还说我乱造,你看现在中共自己都证明了。

所以这里为什么他这些情妇是商人?可能孙政才有些特殊癖好,男人贪是有普遍的一面,有的人可能有很怪的一面,有的人是恋脚癖,这个人可能是一个把商人跟情妇统一在一起,他才能够觉得比较有味道。

主持人:我看陆媒分析说商人耳目灵通。

陈破空:对,一个是耳目灵通,他去监视别人;再一个,他觉得情妇隐蔽在商场比较保险,人看不出来;再一个,是丑女看不出来;还一个就是,孙政才最看重的是自己的后代,他跟他老婆胡颖只有一个女儿,他没有儿子,他就要发展情妇看谁能生儿子,结果生了三个儿子,私生子,都是把他高规格的圈养起来。所以他可能不管情妇长的怎么样,关键是有钱又有才,然后给他生个儿子,然后将来能接他。

所以这些人到了21世纪脑袋还这么的陈旧、这么腐朽、这么没落,中共官场的高层脑袋里不仅是帝王思想,他居然还有子传父业的想法,还有世袭制的想法,你看多可怕!中共权力部分,官位部分真是全世界最落后的部分,是中国最落后的部分,看着中国的文明为什么这么低落?完全是中国共产党最落后、最封建、最没落的部分造成的,孙政才也是其中一个象征而已。

主持人:赵培,刚才破空提到不同的报纸提到他过去的一些情况,但是我们不知道是不是属于放风?其中《纽约时报》近期也刊登了一篇文章谈到段伟红这么一个女富商,说这个人是温家宝家族的白手套,但是文章中也说她的被捕可能是跟孙政才有关。我不知道您怎么看?您觉得这个人和她的被捕是和谁更相关一些?

赵培:其实海外很多媒体,其实是有背后的人给它喂料的,江派的喂料肯定想把孙政才这个事情大头的栽到不是江派人的手里,但是根据他的一路升官的架势和他在北京的官场的作风,明显看出孙政才是属于哪个派系的,比如说孙政才破格提升的是谁呢?是贾庆林。他是在王岐山和刘淇互相在,因为当时一个是北京市长、一个是北京市委书记,互相冲突非常激烈的时候,当时他选择站在刘淇这边,帮助刘淇在北京市政坛上打击王岐山,他是做这么一个角色。

在这个情况下,他的立场肯定是大部分站到江派这边。为什么要爆这个料呢?因为他在北京的官场上他要给各派利益输送,他到重庆也是这样。大家想一想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因为只有各派都不说你什么的时候,你才能够继续往上走这一步。所以他应该在官场上属于一个八面玲珑,谁都能够吃的开的角色。但是他站队、他打击谁的时候才能看出他属于哪一派,他打击的是王岐山,证明说他当时站到刘淇这一派,这也是他的一个政治立场问题。所以在批孙政才说他丧失政治立场,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律,就是说你拉帮结派了,你违反这个规矩,这主要是指他在北京干得这个事。

那么说给利益输送的事,我给大家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李克强为什么能当总理?他是属于胡锦涛这个派系出来的,团派出来的,这是属于他起家的派系,他不可能抹掉自己的这个根本。大家想想,他到河南当地方大员的时候干了什么事?他替江派的李长春去隐瞒整个河南爱滋病的这个血祸,把这个事情给埋掉了。高耀洁医生在纽约也说了,李克强接手的时候疫情已经爆发,而且李克强找她谈话留下一个很好的印象,也没有报复她。但是李克强就是要解决李长春当时的“血浆经济”造成的爱滋病蔓延的灾疫的情报。李克强能够让江派也接受的原因就在这儿,他替江派隐瞒过丑闻。

大家想一想,江派要提拔孙政才,他肯定得让孙政才给各派利益都送到了,孙政才才能够更进一步,所以孙政才真正是属于江派,正因为他属于江派,所以他到了重庆是替……,他没有按照习近平、胡锦涛还有温家宝对他的期望,把整个重庆官场上锅给揭开,到底当时江派在重庆官场干了多么恶劣的事给揭开,以至于把薄熙来给重判,薄熙来能够在审判时还在笑,就证明当时重庆没有仲裁他的黑材料。这个时候,他是不是丧失政治立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违反组织纪律呢?而且泄露组织秘密。

主持人:所以当时说他肃清“薄王遗毒”不力。

赵培:对,主要是指这个事。其实大家想想,能够把薄熙来给踢到重庆的是谁?是温家宝,温家宝也是寄希望于孙政才能够在那边把这个锅给揭开,结果孙政才去把那个锅给掩盖掉了。这样的话,其实习近平、胡锦涛、温家宝对他这个事明显看出他站队站到江派那边,所以这个就是他在政治上落马最大的问题,他跟江派的周永康和这个集团有勾结,这个时候才查他,才把他给爆出来。

主持人:破空,您怎么看《纽约时报》谈到的这个文章,剑指何人这样的一个问题呢?

陈破空:段伟红这个女商人出来其实有两条线索,段伟红一条线索的确跟孙政才有联系,另一条线索的确跟温家宝有联系,但跟温家宝的联系是怎么回事呢?前几年《纽约时报》还有其它报纸起底温家宝家丑提到平安公司等等,段伟红是出来承认过,她是说拿温家宝的亲戚来顶替她的股份,用这个来解说。其实事情相反,搞不好她才是白手套,帮温家宝家族顶了。但是她跟孙政才毫无疑问的是(孙政才)在顺义区当区委书记,她就拿到了机场有关的地皮,从那里开始发迹起来。

但这两条线索,这两个故事,她跟温家宝的故事未必能牵涉到温家宝,因为中共这个反腐是选择性反腐,除非有一件事可能牵涉到温家宝,比如说如果孙政才的政变阴谋背后有温家宝背书,或者默认,或者是支持,那会牵涉到温家宝,如果没有这一点,温家宝是牵涉不到的,仅仅是贪腐是牵涉不到的,基本上中共高官各大家族都贪腐,不是因为贪腐能牵涉到。

我补充一下刚才赵培的话,实际上段伟红接触到孙政才有两条线索,段伟红她有两条线索涉及到孙政才家和温家宝家,但她出事是在9月份,孙政才落马是7月份,显示跟孙政才,他要出来挖孙政才身边的商人;就跟薄熙来一倒挖徐明、挖身边的商人;周永康一倒挖身边的商人刘汉那些。所以同样道理,挖孙政才是把这个女商人这些都拉出来,刘凤洲、黄苏支都抓了,拿商人来挖他的罪证。

但是孙政才本身有两条线索,一条线索是温家宝对他有提拔,有恩,从顺义区委到北京市委到农业部长、吉林省委,这些都是温家宝一路提拔和扶持,这是不能否认的,而且温家宝家族也的确通过跟孙政才互相支持、有些互相获利。但是孙政才却是有另一条线索,那就是在北京市委的时候,他是站在市委书记这条线,北京市是市委书记一边、市长一边,权力斗争非常激烈,他先是站在贾庆林那边,然后站在刘淇这边。

他斗争的对立面是谁?是王岐山,市长王岐山,这就跟王岐山结下了生死大仇,所以这是一个问题的关键。王岐山当了中纪委书记绝对不会放过孙政才,一定是把孙政才给盯死的,而王岐山心理非常有数,孙政才从北京顺序干起就肯定有贪腐,所以王岐山一直在等这个机会,一直在观察孙政才。如果孙政才没有谋反,那也倒罢了。如果被习所收编,习其实还有2次去看过孙政才,一次到重庆、一次在两会,考察孙政才能不能被习所收编。但是孙政才是一意孤行,自己以为自己很不错,得到各方面人马的支持;同时自己不是团派,没有像胡春华那样受排挤、受打击,他很自以为是,以为有独立王国。

然后这个王岐山一路跟着他,跟着他之后最后发现有谋反这方面的东西之后,把他过去那些全清算出来,王岐山最后是一举两得,一方面帮习近平消除了心腹大患,另一方面王岐山报了一箭之仇。那就是当年孙政才在北京跟着贾庆林、刘淇反王,他是市委秘书长权力很大,处处封杀王岐山,达到那个生死大仇的地步,所以说今天就是一个报应。

主持人:是,所以我们看官方对于孙政才的用词也是非常严厉的。我们来谈谈第二位落马的老虎,就是鲁炜。那我想请赵培来解读一下鲁炜的用词,官方用词非常严厉,所以现在大家就说是用词“最狠”的,基本上把各种最恶劣的形容词全都堆砌了一番,那么包括什么“对党中央极端不忠诚”,“四个意识”个个皆无,“六大纪律”项项违反,然后说他毫无廉耻、专横跋扈等等,就是你怎么解读现在给他列的这些罪名?

赵培:其实这个罪名背后都是有事实基础的,因为鲁炜是属于什么派系呢?大家看看脸书在记录中国这个事情上的这个态度你就能知道中宣部里面是一个什么情况。脸书在今年1月份更换了驻华的首席代表,什么意思呢?就是他驻华首席的代表就是打通中共高层关系的。

我们知道扎克伯格在2014年的时候见过鲁炜,而且就在脸书的办公室里面;那么在2016年通过鲁炜见过当时的中宣部部长刘云山,证明当时整个中宣部可以说是刘云山、江派这一条线完全把握,那么当时扎克伯格是想通过这个打通关系进来。那么现在证明是这一个派系,鲁炜被拿下来就是警告江派在宣传系统的人。

那么江派在宣传系统到底干了什么?其实主要一点就是对习近平“高级黑”的情况。大家知道被称为“周带鱼”作家的周小平,是谁非得推到习近平面前呢?习近平非得跟他扯上关系呢?是鲁炜。而且周小平闹什么笑话,之后网上一概的马上就把习近平给牵扯进来,那么是谁在做呢?是鲁炜在做这个事。而且鲁炜在搞这个互联网大会上,本来中共的互联网是臭到家了,但是鲁炜能够造假,这让上面觉得我们在外面还不错,最后一看全都造假!这种“高级黑”的东西其实是非常恶劣的,那么让习近平背了不少黑锅,而且你还说不出什么,而且他是打着习近平的名义去做,这等于就是一个阳奉阴违,而且是一个以权谋私的情况。

而且他掌握了那么多网络水军,你比如说周小平出一篇文章,网络上发动水军集体转载,所以很高的点击率、很高的转载率。另外,网络本身是一个很有钱的地方,比方说现在的网络直播平台,你开给谁、不开给谁,这都是鲁炜。那么鲁炜在其中也把北京权贵很多人给得罪干净,那么“高级黑”加上贪腐足以让鲁炜下台;同时要敲打江派在这个宣传系统里面的刘云山和里面的势力,告诉他们,不是铁板一块,一定能把你们打下去。

主持人:破空,您怎么看,为什么对鲁炜的定性这么狠呢?

陈破空:这个中共现在发明一些数字,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这个说得我们眼花撩乱,说孙政才什么违反“七个有之”、“十个必须”。好了,现在说这个鲁炜“六大纪律”、“四个意识”什么全都违反,所以我们查都查来不及。

主持人:“四个意识”,我都不知道这个代表什么?

陈破空:对,“四个意识”,什么大局意识、政治意识等等。古代有《三字经》,中共有“十字经”,所以说我们一遇到贪官污吏、高层我们就去查,我们都背不下来,太复杂了!而且那个“十个必须”我也查了,太抽象了,什么坚持唯物主义辩证方法,这跟贪腐有什么关系?我都搞不清楚,反正就套。

鲁炜这个人虽然不管给他套四个、八个也好、六个也好,给他套,其实他跟那个孙政才,孙政才就是两个字,谋反,就是政变;而鲁炜是什么呢?突出自我。因为这个时代是大树特树习近平的时代,但是鲁炜居然要大树特树他自己,这才是他的罪大恶极。

举一件事情,前几年习近平访问美国,那时访美,因为中美关系不好,所以美国给习近平的行程,华盛顿只有1天,大部分行程在西雅图3天,结果就叫鲁炜打头阵,结果鲁炜跑到西雅图大树特树他自己,到处跟美国人吹牛,讲很多的名言锦句,又假装到处开玩笑,搞的美国人都问他说,你们部长各个都像你这么幽默吗?然后他又坐在人家脸书总裁椅子上不动,教训别人,到处把风头出尽了,习近平才到。所以那个时候就引起了习近平非常不满。你究竟在树谁?你把谁放到镁光灯下?所以这是犯了一个政治上的大忌。

还有一个,接下来他在国内也树自己,举例来讲,搞他这个部门啊,在国外他们说成什么呢?什么“网络沙皇”、又是中国互联网什么等等,最后《时代》周刊评两个中国人上,一个习近平,一个他,他居然跟习近平都上了《时代》周刊百名名人,中国两个,他跟习近平上去了,那习近平心里什么滋味啊?大家可想而知嘛!就像毛泽东时代一样,毛泽东上了,如果还有一个什么中纪委官员上了,怎么办?毛泽东不把他掐死才怪呢!所以造势造到这个程度。

而且他在国内他搞独立王国,他搞互联网的时候,他的左、他的封锁那就不用谈了,他关键搞独立王国。他怎么搞呢?习近平对他不放心,就派了一个叫徐麟,习家军亲信,去当他的副主任。其实徐麟去是收集他的证据,他显然就不给徐麟安排关键工作,处处排斥,有关键的东西他把徐麟排斥在外,所以这肯定又引起了习近平的不满。

另外,指证他的罪状里面有很多条,其中一个说“匿名诬告他人”,匿名诬告可能有几种事情,一个可能是反习,比如说网上突然出现一些声明反习、倒习的公开信,他是主管互联网的,也有可能他牵涉到了,他脱不了嫌隙,第一个。第二个诬告呢,就是王岐山,他有可能针对了王岐山,比如说是不是跟海外爆料,有什么联系啊、有什么联合等等,有可能涉及到王岐山。还有一个就可能涉及到徐麟,徐麟因为是他的副手,他明知道习近平要拿徐麟接替他,所以他就可能诬告徐麟,给他搞了很多罪名,最后可能被查出来等等。

所以这一次给鲁炜下达的这个罪名,被国内形容“最狠”的指控,实际上你要看古代皇帝指控这个叛贼、反臣,指控这个贪官就是那样的,就突然开始宣读皇帝、朝廷的指控,要把谁逮捕、就地正法,就开始宣读,说某犯不知皇恩、背叛、阳奉阴违,什么明里一套、暗里一套、贪赃枉法,最后什么逮捕处死,四个字四个字,你看鲁炜那四个字四个字念下来,又是阳奉阴违,又是毫无廉耻,然后又是匿名诬告,四个字四个字下来,我们当然背不完,四字经一路下来。这证明两件事情,第一个证明习近平当局对鲁炜有多恨;另一个证明了目前的中共政权真的是封建王朝,就是专制王朝,做法和用词都是专制王朝那一套。

这个鲁炜当然有经济问题,经济问题很简单嘛,他在广西新华社干的时候,他主管房地产他就贪了1千万;跑到北京的新华社主管时又主管房地产,又贪了4千万。然后还说他以权谋色,他跟那个孙政才,孙政才说“权色交易”,这个说“以权谋色”,就说人奶宴。当然人奶宴他们不好直接说,中共怕太扯了,说是出入私人会所,私人会所又是四个字。说到了人奶宴就是跟高官一起搞杂七杂八、乱七八糟那些东西,搞得好像连中共也不好意思说。这个是肯定的。

但是他主要的问题还是政治上的问题,就他没有投入习阵营,没有跟从习,没有跟上来,而且对抗巡视组的巡视,就跟古代的地方官员对抗钦差大臣的巡视一样,钦差大臣到了,他阳一套阴一套,应付了事,所以被人家检举。所以它整个处理模式就是古代皇帝对一个古代贪官的处理模式,真的是古代皇帝对古代的反贼、叛贼、反臣的一个处理模式。

主持人:那我还有一个问题,赵培我想问问您,就是我们知道鲁炜被称为中国互联网的沙皇,“网络沙皇”,但是他很多话是很雷人的,他一些被传诵的名言,比如说有一次港媒问他说,facebook网站在中国是不是被封的?他说我不知道你说的这个网站是不是封的,我没用过;但是他说你的网站在你家里,我怎么可能跑到你家里去把你的网站封了呢?这话听起来好像他基本上连互联网是什么都不清楚,那这样一个人怎么会当上网信办的主任呢?

赵培:其实网信办属于中宣部管,那么网信办的主任就不是一个技术职位,是一个中共控制舆论的职位,它是一个审查部门,鲁炜只是做一个传声筒,他其实是按照中共的意志封锁网络的一个传达者,所以很多很狠的政策下来并不是鲁炜一个人要这么干,而是中共作为一个背后的政党要这么干。这是很多海外媒体对中共官员缺乏的认识,就是中共这个党性是这么体现出来的。

鲁炜做这件事情,刚才讲了,其实所有思想出发点都来自于新华社对他的培养,在新华社的时候大家也知道他干了什么事,2001年他在新华社当新闻主编的时候,主要做的就是伪造假新闻、诬蔑法轮功、自焚伪案,他出的新闻特别多。

他这个角色,如果按照外国人理解,网信办主任是个技术角色,他应该知道中国互联网的发展、未来趋势是什么样,要鼓励一些什么产业呀,这是个技术职位。那么不对!其实中共没有技术职位,只有一个传声筒,他就把他当时在新华社那一套拿出来,我随嘴胡说你们又能怎么样!没想到这在外面是丢大人的事情,你一个网信办不知道网络封锁、不知道当时江泽民建立的长城防火墙怎么回事、脸书怎么被封了你都不知道!你来说这一套,那么你怎么看的这个网信办主任呢?所以就是这个问题。

说他是个传声筒,大家想一想,鲁炜落马之后,中国互联网的管控放松了吗?没有放松啊!我最近搜索VPN这个事情,中共封锁VPN,推广官方VPN,你的VPN等于对中共没有秘密,它能看到你的所有商业机密、个人隐私。那么谁来推VPN这个事?就是网信办。比如说淘宝上你卖VPN的,不受中共控制,它就约谈你。谁约谈?网信办,浙江的网信办也好,哪的网信办也好,证明即使鲁炜下去了,中共对网络的封锁,对自由知识的封锁、新闻的封锁是一刻都没有停。所以不是鲁炜一个人的责任,是中共特别黑的问题。

主持人:破空,请您谈一谈,这两个人都在同一天被高调的公布,离中国新年还有2天的时间,这样一个时间点公布,您觉得它有什么样的意味?

陈破空:先补充一下,关于鲁炜他有很多的名言,他除了对外国人说:“你的网站在你家,我怎么跑到你家去封锁你的网站呢?”故意这么说。他还有一句名言,他在2015年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的时候,当着全国的观众说了一句话,“没有一个国家的网民像中国这么自由,连美国、日本、欧洲都比不上!”睁眼说瞎话,胡扯、诡辩是中共官员的特色,所以他这样才能当官。

刚才赵培也提到,他在乌镇开互联网大会的时候弄虚作假那件事情,习近平出席大会,因为外籍人数不足,很多外国人不来,他就把留学生、驻华的外国人、各种肤色的都凑起来,表示五湖四海开大会。以为这是“高级黑”得罪习近平,不见得。如果他不反习,这不会得罪习近平,因为中共就是搞造假的!中共领导人去慰问民众,民众是假的,有的是慰问专业户,演戏;去爱滋病村握手,握的是便衣的手;还有去看民众人山人海的,那都是便衣,都是演戏;包括去一大,中共七个常委去,周围都是临时调的党员干部在那里演戏。

同样道理,鲁炜在乌镇干的只不过是共产党经常干的那一套,就是要演戏,人不够怎么办?你自己想办法,怎么想办法?反正各种外国的肤色给我凑起来,就表示世界性的互联网大会开始了。这个绝对不会成为他的罪名。但是一旦他落马了,这个就成了罪名,就叫欺上瞒下,欺瞒皇上,欺上瞒下,而且是阳奉阴违,等等都可以扣上。

鲁炜能够当大官,完全共产党的哲学,他到了秦城也会大喊冤:我是按照共产党教我的做人,我是党校培养出来的,我是新华社培养出来的,我全部按照你,有什么错啊!但是人家不跟他论这些,就论你的腐败就行了,认罪伏法。

所以你刚才提出来孙政才跟鲁炜为什么在这个时候提出来呢?我觉得两个:一个是春晚要开始了,我相信今年的春晚肯定是一片红,据说国内各个城市到处大幅标语,路口、菜市场、高速公路到处大幅标语,什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尤其现在找路都是要找标语才找得到,找不到就告诉你,遇到“牢记使命”就往左转,看到“不忘初心”再往左转,你看到“奋勇前进”再往左转,然后你看到“苍蝇老虎一起打”再往左转就到了!所以今年的春晚肯定一片红,而且肯定要讲反腐,要演反腐的小品。

所以孙政才和鲁炜拿出来是对春晚一个强心针,同时给两会祭旗。因为两会,王岐山又复出了,极可能任国家副主席,有人在观察能不能兼任国监委主任这个事情。所以极可能一起一落,有的人下去、有的人上来,所以这是对开两会那些各级官僚一个警告,不得在政治上有阳奉阴违,搞政治腐败就查你的经济腐败。而且六种人,这次说了,六种人里面把鲁炜定位为典型的“两面人”,而把孙政才定义为典型的“野心家”,所以实际上对现有的高级官僚的震慑,尤其是对出席两会官僚的震慑。

主持人:赵培,您怎么看?这样一个时间点,如果是震慑的话,有什么直接的跟这两个人相关的震慑的这样一个关系吗?

赵培:大家知道中共这些老头子们利用过年搞个串联,互相发发牢骚,凑一块儿针对当前政治局的事情,这是很可能存在的。大家看一看这个罪名,为什么把鲁炜骂得这么重?他搞小团体、干什么搞串连这些事情,那不就跟这些老人们说了不要中国新年搞串联。明年两会,大家知道除了王岐山可能回归之外,还有一个是习近平思想可能放到宪法里面,就是修宪的问题,就是不要再对中央有异议。这是一个明显的警告,中国新年期间,老头子们、江泽民老老实实的待着不要去看戏了,就这么个意味在这里边。

另外一个,它说明一个什么问题呢?孙政才最大的问题就是,不立太子这个事就定了,你还想穿龙袍,没有门!那么也就定了未来为剩下的,中共如果能活到二十大,以后整个北京的官场、整个政府最终谁定调,就是确定了习近平定调的唯一性,以后要选太子也是习近平选,不能由你们曾庆红推荐,或者江泽民推荐,没门了!所以这是对他们的最大警告。

陈破空:孙政才跟鲁炜被查的事情,根据他们全部的故事,你可以看到应验了中国网民的一个顺口溜,这个顺口溜是:“不查,都是天灾;一查,都是人祸。不查,处处鲜花;一查,全是豆腐渣。不查,都是中国人;一查,都是外国籍。不查,个个人模人样;一查,全都男盗女娼。不查,都是孔繁春;一查,都是王宝森。”后面这句话香港人、台湾人可能不理解,实际上中国人都知道,王宝森原是北京副市长,贪官,后来开枪自杀了;孔繁春是中共塑造的所谓雷锋式的典型,什么勤劳工作、为党国奉献。

孙政才从头至尾的贪腐,而鲁炜是十恶不赦,百个罪名都齐全,深怕纸不够写,写一页、百页、千页纸都不够写,形容词都用完了,还创造了很多成语,不仅有成语用在里边,还创造很多东西放进去,我看有些语法都不对了,语法都不讲究,到了这个地步。就说明中共内部权力斗争的确是很激烈,而且内部的腐败的确很深重。今天落败的贪官应该想一想,他在任上的时候应该干点什么积极的事情,否则你落下去的时候不仅会被你的政敌所抛弃、当局所抛弃,也被老百姓抛弃。

主持人:我觉得在中共的体制内可能做不了什么,也许远离这个体制还可以自保一点。破空,您可否对他们的刑期做一个推测?

陈破空:孙政才肯定是无期徒刑,甚至有可能更严重,或者说死缓,当然不会死,一般来说死刑不上政治局常委;鲁炜基本上是无期徒刑,当然看鲁炜交代得怎么样,如果鲁炜弄出很多人来也可能判他18年、20年,这有可能。但是孙政才无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以上是躲不了的,因为谋反,那是不得了,让他永远在监狱里待着,永远不得翻身。

主持人:非常感谢,我们节目时间很快又到了,感谢观众朋友收看,下次节目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