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朝鲜去年违禁出口收入达2亿

【新唐人2018年02月03日讯】最新的联合国报告,揭露朝鲜在过去一年中,多次违反联合国的制裁,靠出口煤炭和其他被禁货品,获得2亿美元的收入。

周五,多家媒体报导了联合国的这份报告,披露朝鲜在过去一年,无视联合国的制裁,继续向中国、俄罗斯、韩国、马来西亚、越南等地出口货物,赚取收入。

报告中提到,“朝鲜利用国际供油链、离岸公司注册、国际银行系统的漏洞,以及他们的外国同谋,践踏了最新的制裁决议。”

根据这份报告,朝鲜主要通过制作假文书,将煤炭等出口货品的来源国伪造成中国、俄罗斯或其他国家,来绕过联合国的制裁决议。

此前,美国还公布了朝鲜以船对船方式秘密进口石油的照片。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表示,必须遏止这些违反联合国决议的非法交易。

报告中还披露,平壤在2012到2017年间,向叙利亚秘密出口了生产洲际导弹和化学武器的相关物资。

此外,也有国家表示,有证据证明缅甸曾向朝鲜进口洲际导弹系统以及常规武器。缅甸则对此予以否认。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