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朝鮮去年違禁出口收入達2億

【新唐人2018年02月03日訊】最新的聯合國報告,揭露朝鮮在過去一年中,多次違反聯合國的制裁,靠出口煤炭和其他被禁貨品,獲得2億美元的收入。

週五,多家媒體報導了聯合國的這份報告,披露朝鮮在過去一年,無視聯合國的制裁,繼續向中國、俄羅斯、韓國、馬來西亞、越南等地出口貨物,賺取收入。

報告中提到,「朝鮮利用國際供油鏈、離岸公司注冊、國際銀行系統的漏洞,以及他們的外國同謀,踐踏了最新的制裁決議。」

根據這份報告,朝鮮主要通過製作假文書,將煤炭等出口貨品的來源國偽造成中國、俄羅斯或其他國家,來繞過聯合國的制裁決議。

此前,美國還公佈了朝鮮以船對船方式秘密進口石油的照片。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表示,必須遏止這些違反聯合國決議的非法交易。

報告中還披露,平壤在2012到2017年間,向敘利亞秘密出口了生產洲際導彈和化學武器的相關物資。

此外,也有國家表示,有證據證明緬甸曾向朝鮮進口洲際導彈系統以及常規武器。緬甸則對此予以否認。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