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松月赴韩再变 媒:明率团由陆路访韩2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0日讯】因平昌冬奥会,朝鲜原予派“三池渊乐团”团长玄松月20日率团赴韩考察,却突然变卦,韩国媒体为此猜测,疑因其领导人金正恩不满媒体称玄松月为“前女友”的绯闻所致。不过,最新消息表示,朝鲜又突然宣布,明天(21日)玄松月将率领的7人艺术团先遣队出访韩国2天。

《韩联社》报导,玄松月明天将率7人规模的艺术团先遣队访问韩国,做为期2天考察。目前已知先遣队将由京义线陆路进入韩国。朝方还表示,具体日程根据此前韩朝商定的内容进行。

朝鲜19日上午透过设于板门店的热线电话通知韩国,有意由玄松月于20日率领7人艺术团先赴韩国进行相关设施考察,但19日晚间,朝鲜却临时通知取消行程,令外界摸不清其背后原因。

韩国统一部随后向平壤发出正式文件要求解释,期望可尽快重启准备工作。

据韩媒《中央新闻》报导,据传是因为朝鲜当局不满韩国媒体对朝鲜参加冬奥的报导。并猜测行程取消的几个原因,包括韩国舆论并不完全欢迎组织韩朝女子曲棍球联队、朝鲜不满韩国媒体将玄松月访韩一事解读为“朝鲜企图掌握对谈主导权”,或不满韩国媒体一再流传玄松月是金正恩前女友等。

此前,朝鲜官媒《朝中社》曾在玄松月本月15日随团赴韩会谈时,发文批评韩国媒体对玄松月访韩的报导,称“竟然使用恶毒的语言嘲弄并污蔑一族同胞的诚意”,更说“酒席也可能变祭祀”。

报导中认为,朝鲜此举也可能是出于企图主导韩朝会谈,而“欲擒故纵”。

在朝鲜取消玄松月先遣队之后,韩国政府今日表示,韩朝达成协议,将从下周起派出代表互访,准备相关筹备工作。

《韩联社》则报导,朝鲜先遣队将在25日赴韩,藉以了解平昌冬奥设施。不过,未说明先遣队成员的身份。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