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松月赴韓再變 媒:明率團由陸路訪韓2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0日訊】因平昌冬奧會,朝鮮原予派「三池淵樂團」團長玄松月20日率團赴韓考察,卻突然變卦,韓國媒體為此猜測,疑因其領導人金正恩不滿媒體稱玄松月為「前女友」的緋聞所致。不過,最新消息表示,朝鮮又突然宣布,明天(21日)玄松月將率領的7人藝術團先遣隊出訪韓國2天。

《韓聯社》報導,玄松月明天將率7人規模的藝術團先遣隊訪問韓國,做為期2天考察。目前已知先遣隊將由京義線陸路進入韓國。朝方還表示,具體日程根據此前韓朝商定的內容進行。

朝鮮19日上午透過設於板門店的熱線電話通知韓國,有意由玄松月於20日率領7人藝術團先赴韓國進行相關設施考察,但19日晚間,朝鮮卻臨時通知取消行程,令外界摸不清其背後原因。

韓國統一部隨後向平壤發出正式文件要求解釋,期望可盡快重啟準備工作。

據韓媒《中央新聞》報導,據傳是因為朝鮮當局不滿韓國媒體對朝鮮參加冬奧的報導。並猜測行程取消的幾個原因,包括韓國輿論並不完全歡迎組織韓朝女子曲棍球聯隊、朝鮮不滿韓國媒體將玄松月訪韓一事解讀為「朝鮮企圖掌握對談主導權」,或不滿韓國媒體一再流傳玄松月是金正恩前女友等。

此前,朝鮮官媒《朝中社》曾在玄松月本月15日隨團赴韓會談時,發文批評韓國媒體對玄松月訪韓的報導,稱「竟然使用惡毒的語言嘲弄並污蔑一族同胞的誠意」,更說「酒席也可能變祭祀」。

報導中認為,朝鮮此舉也可能是出於企圖主導韓朝會談,而「欲擒故縱」。

在朝鮮取消玄松月先遣隊之後,韓國政府今日表示,韓朝達成協議,將從下週起派出代表互訪,準備相關籌備工作。

《韓聯社》則報導,朝鮮先遣隊將在25日赴韓,藉以了解平昌冬奧設施。不過,未說明先遣隊成員的身分。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