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月17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1月17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长沙抗战老兵去世 逾百政府人员抢尸

湖南长沙98岁的抗战老兵李正祥,因被拆迁人员撞伤,又无钱医治,1月3号凌晨在家中去世。当地政府在几个小时后,派出一百多人上门强行抢走遗体。10多天过去,家属目前仍然不知道政府将遗体如何处理了。

据了解,李正祥在抗日战争期间,曾参加过长沙保卫战、衡阳保卫战、常德会战等大型战役。

2. 宋庄艺术展《精神》 遭警方封杀

一场名为《精神》的艺术展,1月16号在北京宋庄艺术馆揭幕,据策展人北京自由派艺术家追魂透露,北京警方当天上午就到场干扰,要求他们停展,遭拒绝后,又派人直接到现场破坏,并切断了电源和暖气。但艺术家们点燃蜡烛,继续展览。

3. 张家口数百矿工市府请愿讨待遇

1月8号,河北张家口市冀中能源集团宣东二矿的数百名矿工到市政府请愿,高喊着“还我血汗钱、我们要生存”等,要求政府解决他们的待遇问题。

4. 近百尘肺病患者及遗属深圳市府维权

1月16号,90多名湖南尘肺病人以及部分离世病人的家属,在深圳市政府信访办大厅内静坐,要求给予工伤医疗鉴定,并进行相关赔偿。据了解,这些人都是在深圳从事爆破工作而患上尘肺病,丧失劳动能力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