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17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1月17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長沙抗戰老兵去世 逾百政府人員搶屍

湖南長沙98歲的抗戰老兵李正祥,因被拆遷人員撞傷,又無錢醫治,1月3號凌晨在家中去世。當地政府在幾個小時後,派出一百多人上門強行搶走遺體。10多天過去,家屬目前仍然不知道政府將遺體如何處理了。

據瞭解,李正祥在抗日戰爭期間,曾參加過長沙保衛戰、衡陽保衛戰、常德會戰等大型戰役。

2. 宋莊藝術展《精神》 遭警方封殺

一場名為《精神》的藝術展,1月16號在北京宋莊藝術館揭幕,據策展人北京自由派藝術家追魂透露,北京警方當天上午就到場干擾,要求他們停展,遭拒絕後,又派人直接到現場破壞,並切斷了電源和暖氣。但藝術家們點燃蠟燭,繼續展覽。

3. 張家口數百礦工市府請願討待遇

1月8號,河北張家口市冀中能源集團宣東二礦的數百名礦工到市政府請願,高喊著「還我血汗錢、我們要生存」等,要求政府解決他們的待遇問題。

4. 近百塵肺病患者及遺屬深圳市府維權

1月16號,90多名湖南塵肺病人以及部分離世病人的家屬,在深圳市政府信訪辦大廳內靜坐,要求給予工傷醫療鑑定,併進行相關賠償。據瞭解,這些人都是在深圳從事爆破工作而患上塵肺病,喪失勞動能力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