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将打击中共隐蔽渗透 评: 重大改变

【新唐人2018年01月17日讯】美国政府近期发布的《国家安全战略》文件透露,美国将对中共在美国大学、智库、制片厂和新闻机构的隐蔽渗透活动展开打击。评论认为,这是美国对华政策拨乱反正的开始,是一个很大的风向标。

1月10号,美国先驱论坛报发表文章说,美国一名高级政府官员表示,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正在协调川普政府对中共渗透活动的研究。

美国官员说,这些渗透活动是中共在传统间谍行动之外,在灰色领域的隐蔽影响。

美国《国家安全战略》文件指出:“美国的对手将信息作为武器,来攻击支撑自由社会的价值观和机构。”

美国华府人权律师叶宁对美国政府的说法表示赞同,他说,中共在美国全境发动的软性进攻,已经使美国陷入几乎全面沦陷的地步。

美国华府人权律师叶宁:“中共对美国学术机构、教育机构这种智库的渗透是最早的、中共现在的渗透在影视、在出版、在大众传媒、小众传媒、在美国的公共关系、政治链接、对美国的智库人物和美国政客进行统战,当然商业经济,其他的方方面面更是层出不穷包括对华裔社团的全面控制已经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

美国之音前中文部主任龚小夏:“中共用各种方式、尤其是限制签证的方式来向美国的各大媒体施压这已经是长期的做法了,根本就不是新闻了。中国(共)大外宣花了多少钱,在美国尤其华文媒体上,多少是他们花钱来为他们做大外宣的。”

叶宁也表示,中共的大外宣计划使海外华文媒体几乎全面沦陷。

叶宁:“控制国际媒体就控制了话语权中共前一段时间试图购买合众国际社,以后又曾经向美国的大报进行购并、进行重金贿赂这些事情, 实际上都在进行这种攻势,如果谁掌握了一个国家的意识形态的文宣阵地,那么这个失去这个阵地的国家离亡国灭族就不远了。”

美国先驱论坛报的文章说,美国对中共渗透的打击,是基于澳大利亚遭到中共史无前例的干预。而美国打击的目标,并不是中方合法的人员和思想交流,而是中共胁迫性的、隐蔽的、旨在影响美国选举、政府政策、公司决策和舆论的活动。

叶宁:“美国政府重新调整对华政策、重新意识到中共是未来几十年美国的主要战略对手,是几十年美国对华政策的拨乱反正的开始,随着这样的政策出台,势必会对中共在意识形态领域、文宣领域、公共关系领域,包括侨社侨团活动领域会全面的兴起一场美国本土保卫战。”

叶宁表示,美国的反击行动是一个非常重大的进展,也是一个很大的风向标。

叶宁:“如果一个国家的选举过程遭到外国黑金的侵入造成的选举制度的腐败和民主选举制度的根本性破坏外国资金很大一笔金钱投入到一个国家的民主选举过程当中是用小钱来办大事、是半两拨千斤的行为,它是用金钱在培养自己外国利益的代理人从根本上威胁到一个国家的主权和战略安全问题、政治安全问题。”

文章最后说,美国从来没有遇到过像中共这样的对手,中共正在用巨大财力支持,向民主价值发起挑战。美国不希望看到新的“红色恐怖”,因此是敲响警钟的时候了。

采访编辑/易如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