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將打擊中共隱蔽滲透 評: 重大改變

【新唐人2018年01月17日訊】美國政府近期發布的《國家安全戰略》文件透露,美國將對中共在美國大學、智庫、製片廠和新聞機構的隱蔽滲透活動展開打擊。評論認為,這是美國對華政策撥亂反正的開始,是一個很大的風向標。

1月10號,美國先驅論壇報發表文章說,美國一名高級政府官員表示,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正在協調川普政府對中共滲透活動的研究。

美國官員說,這些滲透活動是中共在傳統間諜行動之外,在灰色領域的隱蔽影響。

美國《國家安全戰略》文件指出:「美國的對手將信息作為武器,來攻擊支撐自由社會的價值觀和機構。」

美國華府人權律師葉寧對美國政府的說法表示讚同,他說,中共在美國全境發動的軟性進攻,已經使美國陷入幾乎全面淪陷的地步。

美國華府人權律師葉寧:「中共對美國學術機構、教育機構這種智庫的滲透是最早的、中共現在的滲透在影視、在出版、在大眾傳媒、小眾傳媒、在美國的公共關係、政治鏈接、對美國的智庫人物和美國政客進行統戰,當然商業經濟,其他的方方面面更是層出不窮包括對華裔社團的全面控制已經到了無以復加的地步。」

美國之音前中文部主任龔小夏:「中共用各種方式、尤其是限制簽證的方式來向美國的各大媒體施壓這已經是長期的做法了,根本就不是新聞了。中國(共)大外宣花了多少錢,在美國尤其華文媒體上,多少是他們花錢來為他們做大外宣的。」

葉寧也表示,中共的大外宣計劃使海外華文媒體幾乎全面淪陷。

葉寧:「控制國際媒體就控制了話語權中共前一段時間試圖購買合眾國際社,以後又曾經向美國的大報進行購併、進行重金賄賂這些事情, 實際上都在進行這種攻勢,如果誰掌握了一個國家的意識形態的文宣陣地,那麼這個失去這個陣地的國家離亡國滅族就不遠了。」

美國先驅論壇報的文章說,美國對中共滲透的打擊,是基於澳大利亞遭到中共史無前例的干預。而美國打擊的目標,並不是中方合法的人員和思想交流,而是中共脅迫性的、隱蔽的、旨在影響美國選舉、政府政策、公司決策和輿論的活動。

葉寧:「美國政府重新調整對華政策、重新意識到中共是未來幾十年美國的主要戰略對手,是幾十年美國對華政策的撥亂反正的開始,隨著這樣的政策出臺,勢必會對中共在意識形態領域、文宣領域、公共關係領域,包括僑社僑團活動領域會全面的興起一場美國本土保衛戰。」

葉寧表示,美國的反擊行動是一個非常重大的進展,也是一個很大的風向標。

葉寧:「如果一個國家的選舉過程遭到外國黑金的侵入造成的選舉制度的腐敗和民主選舉制度的根本性破壞外國資金很大一筆金錢投入到一個國家的民主選舉過程當中是用小錢來辦大事、是半兩撥千斤的行為,它是用金錢在培養自己外國利益的代理人從根本上威脅到一個國家的主權和戰略安全問題、政治安全問題。」

文章最後說,美國從來沒有遇到過像中共這樣的對手,中共正在用巨大財力支持,向民主價值發起挑戰。美國不希望看到新的「紅色恐怖」,因此是敲響警鐘的時候了。

採訪編輯/易如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