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方透露板门店会谈两议题 已堕金正恩诡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09日讯】1月9日,韩朝将在板门店举行高层会晤。韩方表示,除了聚焦冬奥会,韩国还将寻求缓解半岛军事紧张局势,并让朝鲜战争失散家庭团聚。外界最关心的朝核议题,则没有提及。

英国《金融时报》8日引述韩国统一部部长赵明均(Cho Myung-gyon)的言论表示,9日朝韩会谈的核心议题,将是朝鲜参加2月的平昌冬奥会事宜。

赵明均还提到,“当讨论韩朝关系时,政府将力争提出战争失散家庭的问题,以及缓解军事紧张的办法。”

韩联社报导,韩国统一部发言人白泰铉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也提到,去年7月,韩方向朝鲜提议举行军事会谈,讨论停止军事分界线(MDL)的敌对行为、防止偶发性冲突,以及举行红十字会会谈,讨论离散家属团聚事宜,但一直未得到回复。

对于朝核问题是否会成为会谈议题,白泰铉没有正面回答。被问及是否会提及朝鲜就“天安舰事件”道歉一事,白泰铉也予以回避。

日前,美国总统川普对南北对话表示了支持,但也同时提醒韩国在对话中取得有关朝核的“好结果”。

9日上午,赵明均将率领一个五人代表团在韩朝边境的板门店与朝方代表会谈。韩方促成这次会谈,是因应朝鲜党魁金正恩元旦致辞中表达了参加冬奥会的意向。

外界分析,金正恩对韩国突然释放“友善信号”,是有意离间美韩关系,分裂美韩同盟,同时为完成核开发争取时间。

日媒文章指,文在寅政府对朝鲜的“热情”的绥靖政策让外界担心,韩国会堕入金正恩诡计,对朝包围网可能出现“韩国漏洞”。

韩媒分析,如果韩朝对话仅限于朝鲜参加平昌冬季奥运会这一成果,而不能将之上升至解决朝核问题的正式对话,会让韩国处境十分难堪。如果朝鲜在冬奥会之后重启挑衅,韩国就更会被指责被朝鲜利用。这就会给川普政府提供正当理由,去选择韩国并不想要的军事手段。

(记者和穆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