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香港01》删改六四事件解密档案报导惹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2日讯】【今日点击】(3031-2)

提要
《香港01》删改六四事件解密档案报导惹关注
新西兰监管机构阻止海航收购澳新银行子公司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前两天应该是两天前,韩国一个著名的歌星,男歌星只有27岁,自杀了,自杀的基本原因就是,他自己受到忧郁症的困扰,他实在扛不过去了,他觉得生活和名望对于他来讲,是个巨大的负担。Fans对他的期待和Fans对他的评价,他说跟他真实的生活,完全是两回事儿,完全是两回事,但是他确实无法解脱从而自杀。BBC今天登了文章,摘述了一些他跟他自己的姊姊之间的,一些在媒体中的对话,私人信件中的对话,所以也代表他自己深陷其忧郁症。忧郁症就是对自我的,他对自我的现实环境呢摆脱不了,有着一种概念,他的名望越大,那种周围的环境对他的那种,崇拜声越高他就越忧郁。成名很早,大概08年就成名10年前,所以他16、7岁开始出道,他自己既是一个独唱的演员,又是跟了一个5个人还是6个人,组成的在韩国很有名的男生的合唱团。就像当年张国荣自杀是一样的,那我当时我印象中,在当地一个很有名的音乐节目,当时做那种叫,叫什么有点是深夜talk,就是晚间的音乐节目。他就在跟观众互动,说为什么张国荣自杀,那我当时开车也没事就打电话进去,我说我认为他,他自己失去了自己对生命的认识。后来那主持人就听不懂了,说什么意思,什么叫失去对生命的认识?生命中名、财和利在他的周围,都已经具有了,但是当他对自己失去了一种,真正的存在价值的认识的时候,他宁可消亡自己。说明在现实的利益中的一切,欲望的一切,不能满足他对生命的追求,但是生命要追求什么,他不知道,我说的意思就是一个对生命的认识,就是对生命的认识。

《香港01》删改六四事件解密档案报导惹关注

所以人真正明白的时候是很简单的,复杂,复杂就复杂在,每一个具体的人的当事人,对自己欲望的追寻,BBC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香港01删改六四事件,解密档案的报导引起了关注。香港01的记者花了一些时间,从英国外交部的解密文件中,查到了89六四当时的,英国驻北京的大使,发给英国外交部的一些电文,那电文记述了89六四,当时的一些真实情况。简单说:在电文中英国驻中国大使,从中共国务院的高级官员的那里,得到了具体消息,国务院承认,在89六四被杀的学生和市民和士兵,超过一万人,这个数字跟美国国务院在2014年,被苹果日报查到的,解密资料中的内容是吻合的。当时美国国务院,美国政府拿到的数字是10,465人,而美国拿到的数字,是从戒严部队的军官里,线人那儿拿到的。不同的渠道证明了同一件事情,而在这个香港01的这篇拿到的报导中还提到,执行屠杀的,是当时杨尚昆作为国家主席,他的侄子,杨白冰的儿子杨振华,27军的军长,从山西调到北京,开着装甲车,他干的,他不仅杀了学生、杀了市民,他还杀了在此之前,进入到北京城的沈阳军区的军人,那些军人没有拿枪。如果这个事情是真的,确实是这样,就佐证了在6日,1989年6月6日7日8日,大家看到,北京人看到在北京的各个街头,以天安门广场为中心的,包括木樨地、十里铺、建国门外、朝阳,看到了一些军人被打死,不是老百姓打的,27军的人杀的。所以香港01,昨天报导了这个东西,报导完之后它给删了,这个文章给删了,结果今天BBC说它不但删了之后,它又把原文改了,做了更改它又登上了,那这个故事就多了。

文章讲该报导撤换后,略过许多载有原文的细节,删减了许多解放军士兵入城时的具体描述。香港01网站总编,接受众新闻访问时说:撤换文章是因为报导方式的问题,他同时拒绝回应香港01创办人,商人于品海有没有介入,于品海同时是多维新闻网的老板。被删改的内容,27军在天安门广场执行清场行动,删掉了士兵向学生平民和没有携带武器的士兵,发动了无差别攻击的字眼。原文也指没有武器的士兵和学生,被到达现场的军车射杀,后面被改成了中枪。天安门广场的南边有条路叫正义路,那这里面介绍说,他们27军的人曾经答应士兵,答应这些原沈阳军区的没有带枪的士兵,和学生顺着正义路向南走,离开广场。但这些人当走到正义路的时候,两边是27军的军人,拿机枪扫射了,正义路离开了广场,那地方是一条北京的老路,很封闭,树木当时很旺盛,就这么回事。原文引述英文报导讲:装甲车多次辗过尸体,并且把他们压成馅饼,但该文字和英文原文在修改后被删掉,所以这是发生在眼前我们看到的,揭密89六四当时天安门广场附近,对老百姓屠杀的一件真实的故事。那这段真实的故事,透过不同的渠道,验证了这件事情,在当天死伤人数不下一万。

新西兰监管机构阻止海航收购澳新银行子公司

海航,英国金融时报:新西兰监管机构阻止海航,收购澳新银行子公司。这是新西兰海外投资办公室星期四表示,已经拒绝海航6.6亿新西兰元,收购该子公司的提议,理由是无法核实海航的实际控制者。那如果是这样,就等于海航在海外收购,遭到了全面的阻击,这是新西兰。那海航在有关,所谓它成立的一个基金在纽约,那我们没有看到后来它的下文,因为它的很多真正的大股东,都转到了纽约所署名的海航的基金会。可是这个基金会本身呢,却在有关美国相关法律注册上,到现在没下文,而包括纽约州政府都直接表态。而在欧洲,它遭到了欧盟的金融监管机构的调查;在德国遭到了德国银行监管机构调查;在瑞士遭到了瑞士的有关海外投资的监管机构调查。调查的内容都是,到底你们家海航是谁的,到底海航是谁的,到现在海航的老板一直在死扛、死克。所以我跟大家说的意思就是这样,当一个国家,一个国家这么大的机构、这么大的买卖,让人们不知道它背后的老板是谁,那就是骗子。骗子可以在这个国家范围中,可以动用这么大的力量,它自己说它的信用评级,它的信用额度可以拿到8千亿。李克强让中央银行印钱,印8千亿,一百块钱一张的你试试。所以有时候想想,中国老百姓苦啊,真苦,但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就这样了,他都想不到这是中共的邪恶,这个非常邪门的,所以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原因,相当的原因,他在利益上。

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