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重罚黄炳誓金元弘 外界:比预期还严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3日讯】据韩媒披露,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黄炳誓与第一副局长金元弘,疑涉嫌收钱卖官被处罚。而2人受罚的程度比预期还严重,黄炳誓被开除党籍,金元弘则被关押在监狱。有分析认为,2人落马可能引发新一轮的大清洗。

韩国《中央日报》引述熟悉朝鲜内部情况的消息人士表示,黄炳誓金元弘两人所受的惩罚比当初预测的严重得多,估计今后很难恢复原职,“想要重新掌权基本已不可能”。

据了解,韩国国家情报院11月20日曾向韩国国会情报委员会报告说,黄炳誓和金元弘等朝鲜总政治局高官受到了惩罚,但未透露具体情况。

11月21日,《朝鲜日报》即引述一位朝鲜军方消息人士称:“朝鲜军创汇机构因对朝制裁深受打击,总政治局组织部干部在向下属的创汇机构过度收受贿赂时被揭发。此事本应向金正恩汇报,但黄炳誓、金元弘以‘包庇自己人’为由掩盖了过去。”

韩联社报导说,金正恩惩罚黄炳誓令人惊讶,因为黄曾被视为金正恩的亲信和朝鲜大权在握的人物之一。

消息人士表示,在朝鲜“第二把手”、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崔龙海的指挥调查下,朝鲜发现黄炳誓与金元弘违反纪律的证据。金正恩得悉后决定重罚以儆效尤,因此2人受罚的程度接近被肃清。

报导中说,由于12月12日是金正恩下令处决姑丈张成泽4周年的日子,因此朝鲜可能再出现一场不亚于处决张成泽的肃清运动。而当时带头处死张成泽的就是黄炳誓、金元弘。

Daily NK日本总编辑高英起分析表示,黄炳誓和金元弘这两个大人物如果真的出问题,牵扯的人估计不会少,甚至类似上世纪80年代“深化组事件”的大清洗可能会再次出现。当时被清洗的人数达两万多人。

至于他们2人命运,高英起认为,朝鲜高官受“再教育”等处分后也有恢复原职的,但被开除党籍的则几乎等于失去了政治生命,尤其被送政治犯收容所后,活着出来的可能性很小。金元弘还曾是负责收容所营运和公开处决的国家安全保卫部(秘密警察)部长。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