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1500万人身份被盗 防范有诀窍

【新唐人2017年12月07日讯】今天,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万斯(Cyrus Vance)办公室,在华埠举办了身份盗窃和网路犯罪讲座,为纽约华人讲解如何保护个人信息安全。来看详情。

在美国,每年约1500万民众被盗用身份,造成大约50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助理检察官劳伦•安杰洛(Lauren Angelo)介绍,窃贼会利用盗窃来的民众信息,用以欺诈,包括银行卡盗刷、开设虚假账户、伪造银行卡、以虚假身份生活、冒领退税或福利等。

防范要点包括:

带有个人资讯的文件,粉碎后再丢弃;
每年做一次免费信用报告查询;
经常检查银行账单;
使用ATM机,确定插卡口稳固;
确保重要资料安全,特别是不要随身携带社安卡出门,接到的电话中,不给出重要个人资讯,不点击下载陌生电子邮件;
如不幸被盗,立即挂失,冻结或取消账户。

很多民众都表示,听了讲座受益匪浅。

华埠石先生:“这样子遇到什么情况,我们可以知道怎样去处理。”

华埠戚先生:“我曾经也接过两个,都是诈骗电话,但是我们想报告给有关部门,但是我们不懂英语,现在有这个讲座了以后,就帮助了我们,突破什么渠道,去找去解决这些问题了,谢谢。”

华埠伍女士:“我们了解了足够的信息,有问题的时候就可以打电话咨询,还有中文服务,这很有用。”

民众有任何疑问,还可以拨打检察官办公室电话咨询。(212-335-9600)

新唐人记者宇亭、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