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1500萬人身份被盜 防範有訣竅

【新唐人2017年12月07日訊】今天,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萬斯(Cyrus Vance)辦公室,在華埠舉辦了身份盜竊和網路犯罪講座,為紐約華人講解如何保護個人信息安全。來看詳情。

在美國,每年約1500萬民眾被盜用身份,造成大約500億美元的經濟損失。

助理檢察官勞倫•安傑洛(Lauren Angelo)介紹,竊賊會利用盜竊來的民眾信息,用以欺詐,包括銀行卡盜刷、開設虛假賬戶、偽造銀行卡、以虛假身份生活、冒領退稅或福利等。

防範要點包括:

帶有個人資訊的文件,粉碎後再丟棄;
每年做一次免費信用報告查詢;
經常檢查銀行帳單;
使用ATM機,確定插卡口穩固;
確保重要資料安全,特別是不要隨身攜帶社安卡出門,接到的電話中,不給出重要個人資訊,不點擊下載陌生電子郵件;
如不幸被盜,立即掛失,凍結或取消帳戶。

很多民眾都表示,聽了講座受益匪淺。

華埠石先生:「這樣子遇到什麼情況,我們可以知道怎樣去處理。」

華埠戚先生:「我曾經也接過兩個,都是詐騙電話,但是我們想報告給有關部門,但是我們不懂英語,現在有這個講座了以後,就幫助了我們,突破什麼渠道,去找去解決這些問題了,謝謝。」

華埠伍女士:「我們了解了足夠的信息,有問題的時候就可以打電話諮詢,還有中文服務,這很有用。」

民眾有任何疑問,還可以撥打檢察官辦公室電話諮詢。(212-335-9600)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