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红黄蓝幼儿园外采访实录:便衣紧盯家长恐慌(视频)

北京红黄蓝幼儿园被举报涉嫌虐待、猥亵幼儿事件持续发酵之际,中共官方上周六宣布涉事幼儿园园长被免职,一名22岁的女性幼儿教师被刑拘,罪名是涉嫌虐待被监护人罪,但是相关细节和监控录像没有公开。

此前两天,北京警方曾拘捕一名被指涉嫌在网路散布虚假信息的女子。

红黄蓝幼儿园入托的幼儿家长和社会关注人群连续多日冒着刺骨寒风在幼儿园门外伫立,表达不满。一些不明身份人员在场监视,并用手机拍摄幼儿家长接受采访的过程及记者所乘车辆。

记者:“对这事情您关心吗?”

匿名女士甲(红黄蓝幼儿园学童家长):“那当然关心了,我有孙子在这里上学,我来看看,我孙子三周岁不到。我听说出事了,我们不在这上了,我们再找一个。”

记者:“已经报名了?”

匿名女士甲:“报名了,我们退款了,下午退款。”

记者:“全额退款?”

匿名女士甲:“全额退款一分不少,就押金三千。”

记者:“退款的理由是什么?”

匿名女士甲:“这里老师搞这个事儿素质太差了,没法上,你看着手机(微信)上讲的,都没有人性。”

张先生 (红黄蓝幼儿园学童家长):“孩子带回去了,来退学费。”

记者:“孩子不在这上了?”

张先生:“肯定不在这上了,在这上干嘛啊?”

记者:“你们交了多少学费?”

张先生:“一个月三千五,交了六个月,大概两万多块钱吧。”

“他太小了,三岁多一点,说不出什么玩意儿来,听见害怕。他妈给他拿来一个小白药片,问他吃过药片吗,他说没有,吃的不是白的,是黑的。”

匿名女士乙(附近小区居民):“我们孩子不是在这个幼儿园,我们是附近小区的,我们听了很可怜,我们就来关心下。”

孟先生(附近小区居民):“群众的心声是这事儿要严加处理,但是这个事儿能否做到呢?能否达到老百姓的愿望呢?这个就很难说了。当年我在网上看到(一些事儿)过一段时间就算了。”

匿名女士丙(红黄蓝幼儿园学童家长):“他们说没打针,但是有可能关小黑屋,反正现在的教育…… 关小黑屋也不行啊,吓到孩子啊。我们也气愤这个红黄蓝,因为他是连锁的,比较大的幼儿园,你说多点钱就多点钱,就为了给孩子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嘛。”

记者:“你们孩子男孩还是女孩?”

匿名女士丙(红黄蓝幼儿园学童家长):“女孩,更担心了。我刚刚不是在这里说了,更担心了。那上面不是报道,有些下面红的,有的肛裂。这怎么会这样呢,这就是相当不好的事情,这都变态。”

匿名女士丙(红黄蓝幼儿园学童家长):“有资质的幼儿园,就是有资质它也不一定说明它的私德怎么样。一个证能说明啥呢?”

赵女士对媒体表示,她三岁的女儿在红黄蓝幼儿园曾被脱光衣服检查身体,被注射不明药剂及喂食不明药片。她引述女儿的描述说,后来园长把衣服扔给了小朋友。赵女士称,她女儿曾与另外两名小朋友一起被裸体罚站,

赵女士(红黄蓝幼儿园学童家长):“我说,叔叔医生怎么给小朋友检查身体的?她就给我学了一整套的动作,然后学的就有活塞运动的动作。我问她,我说这是给别的小朋友检查,你在哪里?她说,我在旁边。”

刘先生(起航国际幼儿园学童家长):“我们之前在朝阳区垡头的起航国际幼儿园也是有这种情况,我们当时也是立案了,但是最后不了了之。最后去医院做鉴定,他也不会给你说是针扎的,最后法医鉴定他也不会说这是针扎的。他说有很多种情况会造成这个伤。”

刘先生(起航国际幼儿园学童家长):有这个感觉被扎的这种痕迹,我们也没有说去找他们学校,我们就去医院看,然后我们再去找园方,要求园方给个说法,看看监控,如果监控没有侵犯孩子这种情况,也就算了,结果他们态度极为蛮横,觉得我们还是去找他事儿,觉得我们想去讹他。

刘先生:(起航国际幼儿园学童家长):“九月份的,就在起航国际幼儿园,你看1、2、3、4、5、6、7、8、9…….有十几个点,这是最大的一个,这是头上的,我们气愤的是,你手上扎几下,就扎几下吧,你往头上扎,我觉得有点残忍。孩子还不太会说话。”

张先生(红黄蓝幼儿园入托幼儿祖父):“孩子小,三岁的孩子能说的清楚吗?”

刘先生:“为什么送过去,就因为孩子太小,就希望能有助于他说话才送过去的。”

片尾一男子立于路边,疑似不明身份人员。

相关视频:

——转自《美国之音》

(记者阿竺/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