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女兵悲惨内幕 UN:常被性侵歧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3日讯】金正恩政权利用核武危险挑衅世界之际,朝鲜的人权问题再一次引起人们的关注。近日,一名脱北者向英媒披露了朝鲜女兵在军中所遭遇的悲惨内幕。联合国也公布一份调查报告,揭露朝鲜妇女经常遭到家暴、性侵及歧视等。

UN:常被性侵、营养不良和歧视

《美国新闻与世界》(U.S. News & World Report)报导,联合国“消除歧视妇女委员会”在定期审查朝鲜人权记录后,周一(20日)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朝鲜妇女经常遭到强奸或虐待的暴行,特别是对逃往国外或被贩运到国外后被遣返的妇女。

这些妇女被送到劳教所或监狱,朝鲜当局指控她们“非法越境”,她们在被监禁时,被官员们性侵及强制堕胎等恶行经常发生。

这个独立专家小组表示,朝鲜妇女在高等教育、司法、安全和警力以及所有非传统工作领域的领导和管理职位上都处于劣势。

委员会说,家庭暴力普遍存在,妇女对家庭暴力议题“认知非常有限”,缺乏法律扶助、心理社会支持和收容受害人的庇护所。

另外,朝鲜人民常年营养不良,而和男性相比,妇女“高度营养不良”的情况更为严重,28%的孕妇或哺乳期妇女受到影响。

小组成员阿姆利娜(Nicole Ameline)告诉路透社,这项调查遇到的主要问题是无法获得朝鲜国家机器的大部分法律、文件及信息,信息不足。

阿姆利娜称,已请朝鲜政府要特别关注食品和营养状况,这是人类的基本需求,朝鲜当局必须承担应有的责任,但是“不幸的是,我不确定情况会很快好转”。

报告中还显示,朝鲜漠视对强奸罪应有的处罚,2012年的修法甚至还降低了对某些强奸的处罚,包括强奸儿童、部属及反复强奸等。

另外,据BBC报导,在独裁者金正恩的统治下,两年前开始,朝鲜妇女被要求18岁时要服役,期限至少7年,直到25岁时退伍,是目前全世界年期最长的兵役。只有具有特殊才能的妇女,包括运动选手及音乐家等,才能免除兵役。

而军中性侵、虐待女兵的事情更是“经常发生,永无终止”。

脱北者曝朝鲜女兵悲惨内幕

曾在朝鲜军中服役10年,李素妍(音译,Lee So Yeon)于1992年开始从军,当时年仅17岁。

2008年,李素妍逃离朝鲜,但是在中国边境被抓回朝鲜关1年。出狱后她再次偷渡,终于成功经中国大陆前往韩国。她在韩国还成立了一个协助女性脱北者的组织。

日前她接受BBC采访时表示,在军队中,她看到有些指挥官下班后留在办公室内,命令女兵到他的房间,然后予以性侵,“强奸女兵一而再地发生,永无终止。”

现年41岁的李素妍表示,军队的严格训练以及缺乏粮食,对女性的生理造成很大的负担,很多人服役6个月后,就因压力以及营养不良而出现月经紊乱的现象。

她说,在朝鲜,没有卫生棉,女性使用的是传统的棉布护垫,必须重复清洗使用。为了避免被男兵见到,女兵往往要大清早起床清洗棉布护垫。更糟糕的是,没有热水,无法淋浴,浴室接的是山泉水,有时青蛙和蛇会从淋浴的水管冒出来。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