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女兵悲慘內幕 UN:常被性侵歧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3日訊】金正恩政權利用核武危險挑釁世界之際,朝鮮的人權問題再一次引起人們的關注。近日,一名脫北者向英媒披露了朝鮮女兵在軍中所遭遇的悲慘內幕。聯合國也公布一份調查報告,揭露朝鮮婦女經常遭到家暴、性侵及歧視等。

UN:常被性侵、營養不良和歧視

《美國新聞與世界》(U.S. News & World Report)報導,聯合國「消除歧視婦女委員會」在定期審查朝鮮人權記錄後,週一(20日)公布的調查報告顯示,朝鮮婦女經常遭到強姦或虐待的暴行,特別是對逃往國外或被販運到國外後被遣返的婦女。

這些婦女被送到勞教所或監獄,朝鮮當局指控她們「非法越境」,她們在被監禁時,被官員們性侵及強制墮胎等惡行經常發生。

這個獨立專家小組表示,朝鮮婦女在高等教育、司法、安全和警力以及所有非傳統工作領域的領導和管理職位上都處於劣勢。

委員會說,家庭暴力普遍存在,婦女對家庭暴力議題「認知非常有限」,缺乏法律扶助、心理社會支持和收容受害人的庇護所。

另外,朝鮮人民常年營養不良,而和男性相比,婦女「高度營養不良」的情況更為嚴重,28%的孕婦或哺乳期婦女受到影響。

小組成員阿姆利娜(Nicole Ameline)告訴路透社,這項調查遇到的主要問題是無法獲得朝鮮國家機器的大部分法律、文件及信息,信息不足。

阿姆利娜稱,已請朝鮮政府要特別關注食品和營養狀況,這是人類的基本需求,朝鮮當局必須承擔應有的責任,但是「不幸的是,我不確定情況會很快好轉」。

報告中還顯示,朝鮮漠視對強姦罪應有的處罰,2012年的修法甚至還降低了對某些強姦的處罰,包括強姦兒童、部屬及反覆強姦等。

另外,據BBC報導,在獨裁者金正恩的統治下,兩年前開始,朝鮮婦女被要求18歲時要服役,期限至少7年,直到25歲時退伍,是目前全世界年期最長的兵役。只有具有特殊才能的婦女,包括運動選手及音樂家等,才能免除兵役。

而軍中性侵、虐待女兵的事情更是「經常發生,永無終止」。

脫北者曝朝鮮女兵悲慘內幕

曾在朝鮮軍中服役10年,李素妍(音譯,Lee So Yeon)於1992年開始從軍,當時年僅17歲。

2008年,李素妍逃離朝鮮,但是在中國邊境被抓回朝鮮關1年。出獄後她再次偷渡,終於成功經中國大陸前往韓國。她在韓國還成立了一個協助女性脫北者的組織。

日前她接受BBC採訪時表示,在軍隊中,她看到有些指揮官下班後留在辦公室內,命令女兵到他的房間,然後予以性侵,「強姦女兵一而再地發生,永無終止。」

現年41歲的李素妍表示,軍隊的嚴格訓練以及缺乏糧食,對女性的生理造成很大的負擔,很多人服役6個月後,就因壓力以及營養不良而出現月經紊亂的現象。

她說,在朝鮮,沒有衛生棉,女性使用的是傳統的棉布護墊,必須重複清洗使用。為了避免被男兵見到,女兵往往要大清早起床清洗棉布護墊。更糟糕的是,沒有熱水,無法淋浴,浴室接的是山泉水,有時青蛙和蛇會從淋浴的水管冒出來。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