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炜落马网络炸锅 网友高呼“大快人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2日讯】中纪委官网21日晚称,中共中宣部原副部长,前国家网信办主任鲁炜因“涉嫌严重违纪”被审查。鲁炜被视为大陆“网络沙皇”,因严管网络抓捕网民而备受抨击。鲁炜落马消息传出后,网络上一片欢呼声。

11月21日晚10时,中纪委官网发布消息指,鲁炜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鲁炜成为中共十九大后首名落马的正部级高官。

现年57岁的鲁炜出身于中宣系统,曾长期在新华社任职,2011年调任北京市委宣传部长,2013年改任网信办主任,后兼任中宣部副部长。曾被视为大陆“互联网大总管”、“网络沙皇”。

鲁炜落马消息传出后,网络上一片欢呼声。

中共前国家领导人赵紫阳的前秘书“鲍彤”在推文中说:查处鲁炜是应该的,我衷心赞成。此人是中宣部的以封嘴封网为能事的副部长,靠这种人管宣传,中国只能沦为蒙昧之国。希望后人引以为戒。希望中宣部把保护不同意见列入自己的职责。

网友“朱锦天‏”在推文中表示:他没想到他也有今天吧。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正是开放报禁、行政司法透明的好机遇,大家都生活在阳光下不好吗?现在你管控人,也有人要算计你;你以为地位稳固,得意猖獗,但说不定哪天你就会倒台……

原新华社记者高瑜在推文说:鲁炜新华社出身,出仕后在网络成为看守网络最大的看门狗。

高瑜说,一个货真价实的狗官倒台了,中国究竟有多少网民被封杀、被屏蔽?又有多少网民因发帖因组群被治罪?单单算他的违纪和贪腐,他的罪行根本算不清。

网友“众人推‏”在推文中表示: 跟自由和公民为敌的人最终都是这个下场,屡试不爽。

网友“Johnlee‏ ‏”在推文中表示,笔杆子是中共最重要的治国神器之一,鲁炜,王炜,李炜谁操持都一样。

网友“Freedom and Truth‏”则认为:有朋友认为习搞掉鲁炜是中共换狗,百姓没必要兴奋。我以为不然。网上一片叫好、骂狗官的声音对鲁炜的继任者,乃至上峰都是一种强大民意震慑,有很大的价值。

网友“沙漠战车”调侃:可能鲁炜在狱中会把自己的委屈写下来,希望能在网上发布,引起大家同情。但由于涉及”相关敏感内容”,被删除、封号……

大纪元评论员夏小强刊文说,严厉打压言论自由、疯狂封网的指挥者鲁炜的落马,并不意味着中共严控互联网政策将会从根本上得到改变。鲁炜与其接替者,其实只是一个硬币的两面而已。

他说,即使中国的互联网和言论管制在某一个短暂时期,出现相对宽松的局面,那也只不过是中共为了稳定政权的另类手段。

不过,夏小强认为,从鲁炜落马之后外界和中国的网民的一片欢腾之声,可以看到人心向背。同时,也给中共的各级官员带来警示。他说,那些掌握了权力的中共官员,只要继续迫害民众,与正义与普世价值为敌,继续为中共卖命作恶,最终都必将遭到清算,没有好的下场,都将留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