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夫妇遭党媒连批 被幕后大佬当枪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1日讯】近期,中国知名女星赵薇黄有龙夫妇,遭到中共证监会重罚后,党媒接连刊文批其“空手套白狼”、“为所欲为”、“肆无忌惮”等,更有陆媒称赵薇夫妇被幕后大佬当枪使。

11月20日,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表示,证监会已决定成立发行监察委和发审委并行运转,对证监会IPO、再融资、并购重组实行全方位监察。刘并放狠话说,证监会将强化发审委制度运行监管,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严把上市公司品质关。

分析认为,证监会成立发行监察委和发审委并行运转,这对金融腐败将是极大的震慑,接下来或有更大的金融大鳄及其幕后大佬落马。

11月17日,中国政府的一行三会(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正式发布金融委员会成立以来的首个重磅文件,文件称将出台资产管理新规定,对中国金融市场进行统一监管,堵住资本玩家利用监管漏洞疯狂套利之路,逼迫资金转向实体经济。

评论认为,这标志着中国金融大监管时代的正式开启,以及习当局11月8日成立的国务院金融稳定委员会的正式运作。所谓大监管时代,意味着证券、银行和保险机构同时监管,其各自为政的日子正式结束,金融领域将迎来更大的反腐风暴。

值得关注的是,金稳会成立第二天,大陆上市公司“祥源文化”(原万家文化)9日发公告称:证监会拟对龙薇传媒、万家文化和赵薇夫妇进行行政处罚及5年证券市场禁入。同日,《人民日报》旗下公号发文起底赵薇夫妇违规运作的内幕。

11月10日,黄有龙对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公开提出抗辩,要求举行听证会。

11月15日,共青团中央机关报《中国青年报》发文称,赵薇夫妇以空壳公司收购万家文化,这种“蛇吞象”游戏在中国资本市场并不少见,赵薇此前已经通过类似手段收购或控制了多家上市公司。

文章直指,赵薇靠高杠杆游戏实现“空手套白狼”,此次收购的杠杆率高达51倍,对市场造成了严重危害。

文章最后强调,赵薇受处罚,不仅是警告其他的“赵薇”,更要引发监管部门的反思,不能让股市继续成为“资本大佬为所欲为的天堂”。

同日,新华社也刊文披露赵薇收购万家文化一波三折、跌宕起伏的“剧情”,并称类似违法违规案并非孤例,一些曾经“肆无忌惮的资本玩家”已相继被查处。

而11月17日,金稳会宣布出台“金融大监管”的政策性文件,似乎也是在针对在赵薇、黄有龙夫妇表示要抗诉之后的重磅回应。

此前,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辉资本巨头已遭整肃,此次似乎轮到了赵薇夫妇,甚至有直指其幕后大佬的味道。

而11月20日刘士余称,证监会已决定成立发行监察委和发审委并行运转,似乎也在警告将对金融领域下狠手。

赵薇夫妇“被人当枪使”

华夏时报报导称,去年赵薇夫妇通过他们控制的龙薇传媒收购万家文化的30.6亿金额,他们只出了6000万左右,其他的钱都是借来的。从他们公布的计划来看,15亿是借之于西藏的银必信,另外15亿是跟银行借款。

报导说,这个交易背后肯定另有其人,而赵薇夫妇无非是充当了一次白手套而已,并不是真实的收购者。西藏的银必信是明天系肖建华旗下的公司,另外媒体发现他们要借的款是30亿,但中信银行总部没有通过。

报导称,银必信所谓的借款仅仅是个过桥贷款,真实的恐怕是要忽悠银行掏钱。这是一种套路,应该讲赵薇只是借名,明天系才是实际操纵者。

监管机构云年在公告中指,“明天系”违规控制多家银行。1月27日,“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被北京当局由香港带回大陆接受调查。

报导说,赵薇作为演小燕子出身的著名演员,通过自身努力还是小有成就的。可惜卷入资本市场这些丑恶交易中了,不管是自觉或者不自觉地被人当枪使,都不值得。

港媒指,赵薇夫妇此次遭重罚,是当局剑指明天系的信号。

肖建华被指为曾庆红家族的“白手套”之一,其掌握的明天系实质上也是替众多权贵打理资产和洗黑钱的隐秘集团。

中共官方明言处罚赵薇,是因其“名人效应”。显然,高调处理赵薇夫妇已成为当局敲山振虎、杀鸡儆猴的一步棋。而黄有龙提出“抗辩”对抗,被怀疑背后是否有权力博弈的迹象。

官媒接连刊文“追打”赵薇夫妇同时,证监会宣布成立新机构,以及一行三会以布针对金融机构的重磅文件,如此兴师动众,似乎不仅仅只是围剿几个“资本玩家”那么简单。

分析:习近平或仍面临经济政变

10月19日,刘士余在十九大分组讨论时称,落马的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孙政才等6人“既巨贪又垢腐,又阴谋篡党夺权”。

次日,港媒发表署名李平的评论文章称,虽然外传习近平已挫败多次政变,但未来仍要面对经济政变或挑战。

文章认为,习近平未来遭遇军事政变的危险颇低,最大的风险反而是类似2015年的经济政变。2015年股灾,当局用尽金融手段调控,依然收效甚微,最后竟出动公安部副部长“暴力救市”。

随后落马的金融高官,多被指卷入恶意做空股市,与前任或现任最高领导层勾结,发动经济政变,逼宫习近平。

文章指,中共权贵集团在金融界都有代言人,太子党势力更遍布各大投资银行。只要党内还有不同的权贵集团,就会有权力与利益斗争,就必然有人在金融市场兴风作浪。

习近平把金融安全提升到战略性层次,在十九大报告中要求“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不如说是要严防再次发生经济政变。

据报导,2015年的大股灾,背后涉及江泽民、曾庆红和刘云山家族等众多江派人马。涉嫌参与制造股灾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刘云山之子刘乐飞当时任该公司董事。

中共十九大前,当局除了在金融系统重拳“打虎”外,还出手整顿金融秩序,强令金融巨头去杠杆、清负债,停止海外疯狂并购,同时一批金融高管及包括吴小辉、王健林和郭广昌等资本巨头相继遭整肃。

至于赵薇夫妇一案的后续进展,外界认为其幕后大佬的面纱或很快被揭开。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赵薇夫妇都有另一身份 你绝对想不到
相关链接: “天堂文件”再曝金融大鳄 赵薇夫妇涉赌资金揭秘
相关链接: 赵薇受轻罚被指“放生” 背后内幕不简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