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换头术”网上炸锅 揭中共不敢公开的“杀人”黑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0日讯】日前,意大利专家与哈尔滨骨外科医生任晓平带领的团队合作,宣称成功利用人体尸体完成了“换头术”。消息一出,立即引发舆论质疑。该手术不但在道德和伦理方面备受非义,而且由于中共活摘器官黑幕重重,舆论质疑这种在西方民主国家不敢做的试验,却选择在中国进行,究竟用了多少“身首异处”的供体做这种试验?这些供体究竟来自哪里?值得关注。

英国《每日邮报》的报导,意大利专家卡纳维罗17日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的记者会上宣称,他与哈尔滨骨外科医生任晓平带领的团队合作,成功利用人体尸体完成了“换头术”。

该手术在哈尔滨进行。卡纳维罗表示,欧美科学机构和美国当局不愿支持有争议的手术,所以才选择在中国进行手术。

不过,头颅移植手术从道德和伦理上备受质疑。有许多医学专家认为这种手术不管是谁接受手术,都会有难以置信的痛苦,很可能无法自主呼吸或心跳会有问题。

专家:头颅移植“是中国医学界的耻辱”

11月19日,香港《苹果日报》刊文称,此举在医学界争议巨大,有北京医学专家坦承,炫耀换头术等同宣告中国“是一个没有道德底线的国家”,“是中国医学界的耻辱”。

报导引述香港著名脑神经外科医生方道生的话说,人类脑部透过上亿条神经线控制躯体,虽现时可在实验室培育神经线,但换头术最难是如何将神经线重接,以保证大脑能操纵身体。他认为有关技术难以突破,“近乎无可能做到”。

方道生形容,换头术要令其有心跳及血液供应,现时医学可做到,“但要令这个人能够真的活动,似乎有小小科学幻想。”

美国神经外科医生协会认为,换头术后果严重,甚至比死更难受,呼吁人们不要接受。

英国南曼彻斯特大学医院移植中心的NHS首席研究科学家詹姆斯·菲尔德斯(James Fildes)博士说,“整个项目在道德上都是错误的”,每进行一次这个手术,就需要有一个人为了献出他的身体,而失去生命。另外,这项手术是否考虑过头部组织部分的排斥问题?“我希望这不仅仅是自私的伪科学。”

“身首异处”供体之迷

早在2015年,关于“换头术”的报导就传得沸沸扬扬。2016年5月,卡纳维罗亦曾透露,计划在2017年圣诞节左右在中国进行全球首宗人类头部移植手术。

与卡纳维罗合作的任晓平,去年也曾提出为中国的另一个患者做头部移植。

《纽约时报》报导,任晓平已经在老鼠身上做了换头手术实验,但是移植后的老鼠们仅仅活了一天。他说他也开始在人类尸体上练习换头,但拒绝透露细节。

任晓平的做法,同样遇到业界的质疑。世界各地的专家担忧中国在挑战科学伦理和实践的极限方面要走多远。

“不管从哪一方面讲,中国的体制都是不透明的”,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医学伦理学者亚瑟·L·卡普兰(Arthur L.Caplan)表示,“我不信任中国的生命伦理审核或政策。考虑到政治因素、民族自豪感和开拓精神的助推,很难弄清楚他们到底在干什么。”

换头术为什么选择在中国?

11月16日,《新闻周刊》(Newsweek)刊登题目为‌‌“人头移植即将在中国进行,人体从哪里来‌‌”的文章说,不论我们是否相信人头移植将会‌‌“成功‌‌”,不论我们是否希望它发生,事实是:现在在中国,正在发展实施人头移植的技术。

报导说,关于换头术这一做法,大家都忽略了两个关键问题:为什么是在中国?为什么是现在?

Canavero的实验室最初设在意大利,但在那里不可能进行他的研究,因此他为人头移植项目寻找其他的地点和资金。他在中国为该项目找到了‌‌“家‌‌”,现在他与哈尔滨医科大学的任晓平在共同研究。

科技进步是经济活力的主要驱动力。对神经科学的投资不仅仅关乎健康,而是关于商业。

报导说,我们怀疑中共当局支持这一做法是为了争取这一移植手段成功,向世界展示中国令人炫目的科技成就。这个手术至少表明中共当局认为为了提高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形象,可以不计成本。

但是它也揭示了另外一些我们认为重要的东西:文化价值决定了究竟会发生什么样的科研以及在哪里发生。

报导说,在美国,认定死亡的统一规定是,一个人如果整个大脑不可逆转地停止了所有功能,包括脑干,被认定为死亡。但中国没有脑死亡的标准。因此,我们必须问:他们将从哪里获得那些来做此头部移植手术的人体?

就目前而言,我们看到两个道德问题。那个接受Canavero人头移植的中国研究小组,可能使用未同意参与的个体的身体或头部。

报导说,我们不认为Canavero的手术会吸引大量居住在中国的人,因为那里的主要哲学和精神传统不赞成器官捐献或分解身体,更不用说捐脑。

外界质疑,中国习俗入土为安,一般人不会轻易拿自己甚至亲属身体作冒险试验,那么供体来自哪里?“换头术”的背后,究竟使用了多少供体?供体来源是否合法?随着中共活摘器官罪恶被不断曝光,“换头术”背后究竟牵涉多少法律问题,值得关注。

中共活摘器官黑幕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日前发布的报告,引述2016年6月“停止中国掠夺器官国际联盟”发布的报告指出,中国每年实际进行6万到10万例器官移植手术,而中共官方公布的数字仅1万例,两者相去甚远。

报告说,器官来源主要是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也包括其他良心犯。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报告也揭露:目前,中国存在着庞大的活人器官供体库,以法轮功学员为主体,同时也有藏族、维吾尔族、基督徒和其他弱势群体。

报告指,活摘器官是以江泽民集团操控整个国家机器而进行的,党、政、军、武警、司法和医疗系统等都有涉入。

中共活摘人体器官黑幕自2006年曝光以来,大量调查报告指证中共这一罪行。美国、欧洲议会、澳洲、意大利、加拿大、爱尔兰等多国政府部门、机构相继通过决议案,制止中共强摘法轮功学员等良心犯器官。

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皇家检察官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和著名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也曾就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进行多方调查。他们称中共活摘器官为“这个星球上从未有过的罪恶”。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