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換頭術」網上炸鍋 揭中共不敢公開的「殺人」黑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0日訊】日前,意大利專家與哈爾濱骨外科醫生任曉平帶領的團隊合作,宣稱成功利用人體屍體完成了「換頭術」。消息一出,立即引發輿論質疑。該手術不但在道德和倫理方面備受非義,而且由於中共活摘器官黑幕重重,輿論質疑這種在西方民主國家不敢做的試驗,卻選擇在中國進行,究竟用了多少「身首異處」的供體做這種試驗?這些供體究竟來自哪裡?值得關注。

英國《每日郵報》的報導,意大利專家卡納維羅17日在奧地利維也納召開的記者會上宣稱,他與哈爾濱骨外科醫生任曉平帶領的團隊合作,成功利用人體屍體完成了「換頭術」。

該手術在哈爾濱進行。卡納維羅表示,歐美科學機構和美國當局不願支持有爭議的手術,所以才選擇在中國進行手術。

不過,頭顱移植手術從道德和倫理上備受質疑。有許多醫學專家認為這種手術不管是誰接受手術,都會有難以置信的痛苦,很可能無法自主呼吸或心跳會有問題。

專家:頭顱移植「是中國醫學界的恥辱」

11月19日,香港《蘋果日報》刊文稱,此舉在醫學界爭議巨大,有北京醫學專家坦承,炫耀換頭術等同宣告中國「是一個沒有道德底線的國家」,「是中國醫學界的恥辱」。

報導引述香港著名腦神經外科醫生方道生的話說,人類腦部透過上億條神經線控制軀體,雖現時可在實驗室培育神經線,但換頭術最難是如何將神經線重接,以保證大腦能操縱身體。他認為有關技術難以突破,「近乎無可能做到」。

方道生形容,換頭術要令其有心跳及血液供應,現時醫學可做到,「但要令這個人能夠真的活動,似乎有小小科學幻想。」

美國神經外科醫生協會認為,換頭術後果嚴重,甚至比死更難受,呼籲人們不要接受。

英國南曼徹斯特大學醫院移植中心的NHS首席研究科學家詹姆斯·菲爾德斯(James Fildes)博士說,「整個項目在道德上都是錯誤的」,每進行一次這個手術,就需要有一個人為了獻出他的身體,而失去生命。另外,這項手術是否考慮過頭部組織部分的排斥問題?「我希望這不僅僅是自私的偽科學。」

「身首異處」供體之迷

早在2015年,關於「換頭術」的報導就傳得沸沸揚揚。2016年5月,卡納維羅亦曾透露,計劃在2017年聖誕節左右在中國進行全球首宗人類頭部移植手術。

與卡納維羅合作的任曉平,去年也曾提出為中國的另一個患者做頭部移植。

《紐約時報》報導,任曉平已經在老鼠身上做了換頭手術實驗,但是移植後的老鼠們僅僅活了一天。他說他也開始在人類屍體上練習換頭,但拒絕透露細節。

任曉平的做法,同樣遇到業界的質疑。世界各地的專家擔憂中國在挑戰科學倫理和實踐的極限方面要走多遠。

「不管從哪一方面講,中國的體制都是不透明的」,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醫學倫理學者亞瑟·L·卡普蘭(Arthur L.Caplan)表示,「我不信任中國的生命倫理審核或政策。考慮到政治因素、民族自豪感和開拓精神的助推,很難弄清楚他們到底在干什麼。」

換頭術為什麼選擇在中國?

11月16日,《新聞周刊》(Newsweek)刊登題目為‌‌「人頭移植即將在中國進行,人體從哪裡來‌‌」的文章說,不論我們是否相信人頭移植將會‌‌「成功‌‌」,不論我們是否希望它發生,事實是:現在在中國,正在發展實施人頭移植的技術。

報導說,關於換頭術這一做法,大家都忽略了兩個關鍵問題:為什麼是在中國?為什麼是現在?

Canavero的實驗室最初設在意大利,但在那裡不可能進行他的研究,因此他為人頭移植項目尋找其他的地點和資金。他在中國為該項目找到了‌‌「家‌‌」,現在他與哈爾濱醫科大學的任曉平在共同研究。

科技進步是經濟活力的主要驅動力。對神經科學的投資不僅僅關乎健康,而是關於商業。

報導說,我們懷疑中共當局支持這一做法是為了爭取這一移植手段成功,向世界展示中國令人炫目的科技成就。這個手術至少表明中共當局認為為了提高中國在世界舞台上的形象,可以不計成本。

但是它也揭示了另外一些我們認為重要的東西:文化價值決定了究竟會發生什麼樣的科研以及在哪裡發生。

報導說,在美國,認定死亡的統一規定是,一個人如果整個大腦不可逆轉地停止了所有功能,包括腦幹,被認定為死亡。但中國沒有腦死亡的標準。因此,我們必須問:他們將從哪裡獲得那些來做此頭部移植手術的人體?

就目前而言,我們看到兩個道德問題。那個接受Canavero人頭移植的中國研究小組,可能使用未同意參與的個體的身體或頭部。

報導說,我們不認為Canavero的手術會吸引大量居住在中國的人,因為那裡的主要哲學和精神傳統不贊成器官捐獻或分解身體,更不用說捐腦。

外界質疑,中國習俗入土為安,一般人不會輕易拿自己甚至親屬身體作冒險試驗,那麼供體來自哪裡?「換頭術」的背後,究竟使用了多少供體?供體來源是否合法?隨着中共活摘器官罪惡被不斷曝光,「換頭術」背後究竟牽涉多少法律問題,值得關注。

中共活摘器官黑幕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日前發布的報告,引述2016年6月「停止中國掠奪器官國際聯盟」發布的報告指出,中國每年實際進行6萬到10萬例器官移植手術,而中共官方公布的數字僅1萬例,兩者相去甚遠。

報告說,器官來源主要是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也包括其他良心犯。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報告也揭露:目前,中國存在著龐大的活人器官供體庫,以法輪功學員為主體,同時也有藏族、維吾爾族、基督徒和其他弱勢群體。

報告指,活摘器官是以江澤民集團操控整個國家機器而進行的,黨、政、軍、武警、司法和醫療系統等都有涉入。

中共活摘人體器官黑幕自2006年曝光以來,大量調查報告指證中共這一罪行。美國、歐洲議會、澳洲、意大利、加拿大、愛爾蘭等多國政府部門、機構相繼通過決議案,制止中共強摘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器官。

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皇家檢察官大衞‧喬高(David Kilgour)和著名人權律師大衞‧麥塔斯(David Matas)也曾就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進行多方調查。他們稱中共活摘器官為「這個星球上從未有過的罪惡」。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