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文件影射通俄?美商务部长澄清无涉

【新唐人2017年11月06日讯】“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CIJ),周日公布一份《天堂文件》,披露名人政要利用境外公司逃税,遭到影射的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周一也公开接受英国BBC专访,澄清这项消息。

“国际调查记者联盟”周日公布了《天堂文件》,文件中宣称,美国商务部长罗斯,2011年投资马绍尔群岛的船务公司“领航员控股”,罗斯与其他投资者,合计持有这家公司的三成股权。

“领航员”公司与莫斯科的石化公司Sibur有生意往来,而Sibur的股东之一,是普京的女婿沙玛罗夫(Kirill Shamalov)。

对此,罗斯接受专访时强调,他与Sibur公司之间,绝对没有任何非法往来。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船务公司与Sibur之间的关系没有任何不妥之处,我对那些人一无所知也不认识,更没有见过他们,自然也不会与他们有任何商业往来。”

罗斯经商数十年,高龄79岁的他,今年接受川普(特朗普)邀请出任商务部长,协助美国振兴经济。

他并表示,部分媒体用这份文件,攻击他没有向政府申报这项投资,其实是偏颇不实。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真正邪恶的是那些不实言论,称我没有填写申报这些投资。”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我都有确实申报过,没有任何不妥之处。”

不过,“天堂文件”中还披露出各国政商权贵逃漏税的线索,虽然内容还无法证实,但已经引发欧盟积极介入了解。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