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籍公民因信仰被关押 加政府:营救至归来

【新唐人2017年10月27日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将出席11月在越南举行的APEC峰会,加拿大议员因此呼吁在他见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时,要提出立刻无条件释放加拿大公民孙茜的要求,孙茜因修炼法轮功而遭到中共当局的非法抓捕。

加国公民孙茜是北京利德曼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2014年开始修炼法轮功,今年2月19号在北京遭警方非法绑架,失去自由至今。

加拿大外交部长国会秘书Omar Alghabra:“孙茜一案对我们是重要的,加拿大不断向中方提出这个案子,除此之外,我们还不断提出人权问题,包括法轮功的遭遇。 因为她是加拿大公民,她的案子一直在向中国当局提出,我们一直为她的释放努力。我们将继续向中共政权施压,直到她回到加拿大。”

加国公民孙茜被非法关押在北京市第一看守所。期间她受到虐待和酷刑。加拿大各界都在关注孙茜的安危。

加拿大国会议员Ted Falk:“这是总理在APEC会议应提出的事情。作为加拿大人,我们坚信宗教自由,言论自由,我认为我们的总理出国参加这样的会议时,需要向中国官员直接提出我们的公民被监禁的事情。”

外交部长国会秘书Omar Alghabra:“我们的总理正在跟踪这些案件,我们的政府对这个案件和其他两个在中国被抓案件非常关注。孙茜这个案件对我们来说很重要, 我们非常重视。我们会继续推动,直到她回到加拿大。”

加拿人也关注着12位因炼法轮功而被关押的加拿大人的亲属。

加拿大国会议员Ted Falk:“在中国存在对法轮功学员无理的迫害,这是我们加拿大人绝对谴责的事情,我们认为中共政权要立即释放被关押法轮功学员,让他们回家。”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