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访韩 朝鲜示弱 美将施压北京

【新唐人2017年10月27日讯】就在美国防长马蒂斯到访韩朝边境非军事区之前数小时,朝鲜宣布将归还此前扣留的一艘韩国渔船及船员。专家认为,这是朝鲜想要展开对话的一个信号。同时总统川普(特朗普)在即将展开的访华行程中,一定会强力施压北京,迫使其抑制朝鲜。

周五,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造访板门店朝韩非军事区,并会晤韩国总统文在寅。马蒂斯强调,面对朝鲜导弹和核武威胁,美国对韩国提供保护的政策没有改变。

学者章家敦认为,马蒂斯的访问是在为川普即将展开的亚洲行铺路。

作家及评论家章家敦﹕“区域内很多国家都在考虑,美国是继续成为(亚洲)和平与稳定的力量,还是离开(亚洲)。川普总统有责任向他们保证,这也符合美国利益,尤其是当朝鲜和中国都有参与挑舋行为的时刻。”

目前,美国已调遣三艘航母开入太平洋,准备军事演习。而就在马蒂斯抵达朝韩非军事区之前,朝鲜宣布将归还日前扣留的一艘韩国渔船并释放船员。

作家及评论家章家敦﹕“朝鲜已被川普政府的行动击垮了。他们是想和韩国及美国对话,不管其嘴上怎么说。”

近期,中共19大召开前后,朝鲜异常安静,没有继续进行任何导弹或核子试验。章家敦指出,这显然是北京对朝鲜施压的结果,也再次证明北京对平壤有巨大影响力。

11月初,川普总统将出访亚洲,并将在8号和习近平会晤。届时朝核问题必然成为双方会谈重点。

作家及评论家章家敦﹕“中共在朝鲜问题上不想帮忙,但如果川普总统不给他们留有选择余地,他们就得出手。川普可能会对习近平说,你刚刚把权力集中到手。现在你没有任何借口了,必须要帮助我们。中共对此如何反应将会很有趣。”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