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中全会公报创纪录 习近平名字力压江泽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5日讯】中共十八届七中全会14日在北京闭幕,官媒发布全会公报,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治国理政新思想。分析指,实际上这是在为习近平全面掌权铺路。习的名字不但力压江泽民,甚至要超越毛泽东。

中共十八大最后一次全体会议14日已经落幕,这是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的最后一次全会,为10月18日召开的十九大做最后的准备。

14日晚,新华社发布的七中全会公报,全文近2,500字。公报使用大量篇幅总结过去5年中,在习近平的领导下,政治局如何面对挑战,取得巨大成就,并盛赞习近平的所谓“功绩”,包括反腐成果等。与过往的七中全会公报相比,对现任最高领导人的评价堪称空前。

公报中两次提到要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称中共政治局一年来贯彻落实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美国之音分析说,在中共十八大的党章中,习近平的两位前任江泽民和胡锦涛,在他们分别提出的“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全称前都没有加个人的名字。而以“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这样的表述,代表着习也将是继毛泽东和邓小平以后,第三位将个人名字加在党章中的领导人。

时事评论员、中国问题专家刘锐绍对港媒苹果日报分析说,此次全会公报内容,实际上是替习近平在十九大上全面掌权铺路,习不但要超越邓小平、江泽民,甚至要超越毛泽东。

也有分析认为,此次全会公报内容盛赞习近平,是为习下一步否定江泽民路线埋下伏笔,因为只有习的地位超过江泽民,才能证明他的路线是对的。

外界认为,习近平上台五年来,最大的政绩就是反腐。据中纪委官网公布,在过去5年的反腐中,落马的大老虎仅副部级以上的就达300多名,包括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等,几乎是清一色的江派要员。

江泽民被称为腐败总教练。江掌权时期,用金钱和贪腐的机会换取官员们的支持和服从,导致整个官场腐烂透顶。

习近平上台5年来查处的省部级及以上的贪官,比中共前四代领导人所查获的腐败高官总和都要多。

习近平曾在一次会议上说,5年来,“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 但直到目前,中共官场腐败分子的总根源和总后台江泽民,仍没传出落马的消息。

对此,有评论分析,即使十九大习近平全面掌权,也不能代表中共高层权斗会结束。“江氏不擒,民心难聚,中共不倒,国无宁日”!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

相关链接: “习思想”或入党章 专家:赶超毛邓不难 转型民主化即可
相关链接: 传习近平今年5月才掌握军队 神秘队伍监控各“山头”
相关链接: 王岐山隐身再传新说 比打虎凶险的死亡威胁
相关链接: 港媒:十九大前中南海“刀光剑影” 习王面临生死博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