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临时举行常委会 预防平壤搅局与江泽民健康变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5日讯】中共十八届七中全会已结束。14日消息称,七中全会期间,习近平临时紧急召开了一次政治局常委扩大会议,对三种“不可控”干扰因素评估并制定紧急预案,包括朝鲜是否会搅局十九大以及江泽民健康是否突发变故等。

10月14日晚,中共官媒发布全会公报说,第十八届七中全会于10月11日至14日在北京举行,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

全会决定中共十九大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讨论并通过了三份递交十九大的审查和审议报告。博闻社从中南海知情者独家获悉,在这期间,习近平临时紧急召开了一次政治局常委扩大会议。

知情者说,对于十九大的维稳和安保措施,习近平似乎充满信心,没有重新提及。但习表达了对另外三种“不可控”干扰因素的严重担忧,并且与核心智囊和与会高层重新评估了相关紧急预案。

三种“不可控”干扰因素包括: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是否会借机挑衅,再射火箭和进行核爆试验,从而搅局十九大,以及中国民航班机是否突发空难或者中国境内是否突发强震。此外,中共元老,尤其是前任领导人江泽民会不会突发变故?

事实上,自9月3日,厦门金砖国家峰会开幕日,朝鲜进行第6次核试爆后,就有多家外媒预测,10月18日,中共十九大开幕日,金正恩很可能再次试射洲弹道导弹。

此外,最近习近平派特使出访朝鲜遭到金正恩的拒绝,令中方试图阻止其“破坏十九大国际氛围”的努力无法实施,这不得不令北京感到忧心。

至于对中国民航班机突发空难或者中国境内突发强震的担忧,也不是空穴来风。此前的8月8日、9日,即北戴河会议期间,四川、新疆连续发生的两次6级以上大地震,造成重大伤亡。

至于爱出风头却久未露面的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近几年来,有关江死去活来的新闻一传再传,5月上旬,网络还曾一度传出江泽民的死讯。

今年北戴河期间,有消息披露,江泽民因健康原因已经连续三年缺席北戴河会议。

大陆原军事院校教授辛子陵也曾披露,江泽民身体很不好,离不开医院。他说十九大习近平充份掌握主动权、主导权。“想恢复老人干政?哪个老人说两句话就能把谁扳倒?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有分析指,十九大会议期间,江泽民的处境可能会颇为尴尬。因为习近平上台5年来的反腐打虎,抓捕的高层要员都是江泽民的党羽。

过去5年反腐中,300多名江派要员落马,其中包括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等。

中共海外党媒10月12报导说,老人干政色彩浓厚的江泽民已经91岁,因身体原因已经一年多没在公开场合出现,即使其列席十九大代表名单能否出席仍是未知数。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港媒:十九大前中南海“刀光剑影” 习王面临生死博弈
相关链接: 传习近平今年5月才掌握军队 神秘队伍监控各“山头”
相关链接: 防架空 习近平或增设4位以上军委副主席
相关链接: 王岐山隐身再传新说 比打虎凶险的死亡威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