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副主席揭晓? 港媒聚焦两军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4日讯】10月14日,中共十九大的预备会议十八届七中全会已接连召开4天。港媒称,该次会议外界聚焦在中共军委副主席的增补上,5年前的十七届七中全会上,增补了现任的两名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和许其亮。

中共十八届七中全会,不仅为十九大酝酿最后的人事布局,还要通过三份提请十九大审议的报告,包括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修改中共党章的报告、及中纪委报告。港媒《明报》14日报导说,外界对此次七中全会的焦点,集中在中央军委副主席的增补上。

文章说,现任的两名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和许其亮,就是在5年前的十七届七中全会上增补的。不过,七中全会补选军委成员并非惯例。

港媒《星岛日报》10月11日报导说,七中全会有可能增补中央军委副主席,提早敲定十九大军委领导层。

据统计,中共十八届共有32名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落马,占整个中央委员会大约1成。

报导说,现任两名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年过70将退休,许其亮有望连任。副主席热门人选包括原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张又侠、原火箭军司令员魏凤和、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

此前多家港媒称,为避免军队再出现郭伯雄、徐才厚这样的原军委副主席级别的大老虎,需分散权力,因此,十九届中央军委副主席将扩充至三或四名,在七中全会上基本敲定,不再设立军委委员。

现有军委委员11人,除军委主席习近平,两名副主席范长龙和许其亮外,其余8人为国防部长常万全、原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等人。

2月初,就有港媒放风,在未来的中央军委中,军委副主席这一职位或者不设,或者设置多于4人。军委副主席不入政治局,稀释其权力,以防架空军委主席。

胡锦涛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时,被江泽民架空,大权旁落到江系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手中。

“十八大”习近平接掌中央军委主席后,对军队内部进行多次人事大调整,大量由郭伯雄、徐才厚提拔起来的贪腐军官被查处或被调职。再加上军队全方位改革的推进,习当局晋升的一大批少壮派军官迅速崛起。

有分析指,新一届中央军委增设一至两名副主席,几名军委副主席各有分工,都对代表掌管军队的军委主席负责,有利于军委主席掌控全局,真正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

9月28日,中共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有日媒针对外传“中央军委副主席人数可能从2人增至4人”进行提问。国防部发言人吴谦仅称:“军队人事变动的相关消息,我们将会通过适当的渠道发布。”

至于军委副主席的真实人数,只能等到十九届一中全会后揭晓。根据中共惯例,七中全会是闭门会议,只会在结束的当天发布简要公报。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习近平“五虎上将”都有谁?19大前快速上位有原因
相关链接: 王岐山隐身再传新说 比打虎凶险的死亡威胁
相关链接: 传习近平罕见警告海外爆料:别高估自己
相关链接: 传习近平今年5月才掌握军队 神秘队伍监控各“山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