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护肾养发功效胜人参 1招让栗子壳变好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0日讯】栗子是世界各国人们都喜爱的美食,而且还富含营养,以中医的理论来看补肾益脾胃,从成分看来富含维生素、多酚以及蛋白质,能够预防动脉硬化、生活习惯病以及癌症,是秋冬特有的高抗氧化食材!

台湾中医临床医学会理事长陈潮宗为文指出,虽然栗子热量高,不过如果胃口不佳、小孩子不愿意吃饭,年长者缺乏营养等情况,都可以吃几颗栗子补足营养,以中医的理论来说,栗子能够补肾,对于脾胃也有帮助,能够提高消化吸收,并且改善肾虚造成的腰酸背痛。

而日本料理研究家国塩亚矢子表示,栗子还富含代谢糖分以及消除疲劳的维生素B群、能提高免疫力的维生素C、消水肿以及预防高血压的钾,还有能够帮助整肠的膳食纤维,含有各式各样丰富的营养。

例如维生素C,栗子的可食部分100公克当中,就含有约33mg的维生素C。平时维生素C遇热容易流失,是蔬菜很容易在料理过程中受到破坏的营养成分,不过栗子中的维生素C受到丰富的淀粉保护,有着即使加热调理也不容易损坏的特性。

而栗子中还含有抗老化的维生素E,维生素C和维生素E两个结合能发挥更强的抗氧化效果,可说是良好的抗老、预防生活习惯病食材。

栗子的皮有着苦味,许多人会绞尽脑汁下功夫通通剥除,才下锅料理,但其实栗子的皮当中富含多酚单宁酸,能够抑制胆固醇上升,强力的抗氧化作用能够预防动脉硬化、癌症等生活习惯病,为了美容以及健康,可在稍微残留一点栗子皮的状态下调理。

栗子好吃皮难剥,下面介绍几种剥栗子方法:

1、微波炉法:

用剪刀在栗子尖头上剪两道十字开口,并稍微再往外扳开点,用600w微波加热2分钟。

2、水煮法:

先把栗子切十字刀口,冲水3分钟后丢到锅中煮沸约5分钟。

3、水煮+烤箱法:

先用水煮法将栗子煮过,丢入烤箱200度,烤15分钟。

4、烤箱法:

把栗子切十字刀口,烤箱用180度预热好,放入栗子烤40分钟。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