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行星坠落云南 当地遍寻无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8日讯】云南中秋夜的“飞火流星”,被美国太空总署NASA证实是小行星撞击地球,并给出了精确的经纬度,确认是云南香格里拉西北方的40公里处。不过当地政府遍寻香格里拉,却没有任何收获。

据香格里拉当地政府的工作人员介绍,小行星撞击地球后的第一时间,就已经安排了距离撞击位置较近的人员寻找陨石,以作科研用途,同时也排查是否有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据悉当地的五境乡和尼西乡找寻人员没有任何收获,分析可能陨石并没掉落在香格里拉境内。

工作人员表示,香格里拉西北的40公里处,已经不是香格里拉市的辖区。其表示中秋夜的“飞火流星”,临近的德钦县村民也曾看到,陨石有可能掉落在了德钦县或者维西僳僳族自治县境内。不过这两个县同样也没有找到陨石。

据媒体报导,中秋节(10月4日)晚上,一团持续不到5秒的神秘火光照亮了云南大理夜空,这一幕幸被赏月的朋友拍了下来,视频传到网路后,随即在朋友圈中火爆疯传。

据报导,云南的小行星撞击地球,形成的爆炸当量相当于540吨TNT,威力惊人。但由于爆炸的位置距离地面仅有37公里,因此人们怀疑,很可能有并未燃烧殆尽的碎片坠落在地。

陨石坠落云南的消息快速在网路传播发酵,随即传出有人找到了陨石碎块的消息,并附上了黑色石块和一个地面圆形大坑的图片。不过经过鉴定,确认网路流传的图片是假的。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