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称川普已宣战 威胁将击落美轰炸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6日讯】美国和朝鲜双方言论和动作日益危险,让外界担心时刻有擦枪走火的可能。在发出“太平洋上引爆氢弹”的恐怖威胁后,朝鲜外长李勇浩25日又指责,美国总统川普24日的推特言论等同宣战,并威胁要击落抵达其边界附近的美军轰炸机。

李勇浩25日强调,“全世界都要清楚记住,是美国先向我们宣战。”因此,朝鲜“有权采取任何行动反击”,包括击落美国的轰炸机。

同日,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启程前往印度时,亦有回应李勇浩23日在联合国大会上的发言,指朝鲜威胁在太平洋试爆氢弹是无视全球人民的安危,令人震惊及不负责任。

而李勇浩25日的表态是针对美国日前对朝鲜的警告和军事动作。

李勇浩上周六(23日)在联合国大会发言,批评川普“侮辱”金正恩为“火箭人”,令朝鲜导弹无可避免地将“射到美国本土”。

川普次日在推特发文回应指:“刚刚听到朝鲜外长在联合国的发言,若他继续与火箭人一唱一和,那他们的时日不多了。”

此外,23日,美国防部宣布,专为携带核弹设计的美军B-1B枪骑兵轰炸机群组在F-15C战斗机群组的护送下,飞越朝鲜半岛东部海域的国际领空。五角大楼发言人说,这是美军轰炸机和战斗机21世纪以来飞抵的韩朝非军事区最北端。

美军这次行动,据信是回应朝鲜刚刚发出的挑衅威胁。

21日,金正恩亲自发声明回应川普19日的联合国发言,宣称要“堵上自己和朝鲜政权的一切”,采取“史无前例的强硬措施”报复美国。同日,李勇浩称,金正恩所说的“强硬措施”可能是“在太平洋试爆氢弹”。

此前,朝鲜核试验前从未事先公布。外界分析,这次应是朝鲜的试探放风之举。

韩媒认为,朝鲜在太平洋试爆核弹不大现实,这可能只是朝鲜再次试射洲际导弹的借口。但无论太平洋核试验还是试射洲际导弹,都可能引发战争。金正恩在用朝鲜政权存亡作赌注进行豪赌。

(记者和穆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