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稱川普已宣戰 威脅將擊落美轟炸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6日訊】美國和朝鮮雙方言論和動作日益危險,讓外界擔心時刻有擦槍走火的可能。在發出「太平洋上引爆氫彈」的恐怖威脅後,朝鮮外長李勇浩25日又指責,美國總統川普24日的推特言論等同宣戰,並威脅要擊落抵達其邊界附近的美軍轟炸機。

李勇浩25日強調,「全世界都要清楚記住,是美國先向我們宣戰。」因此,朝鮮「有權採取任何行動反擊」,包括擊落美國的轟炸機。

同日,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啟程前往印度時,亦有回應李勇浩23日在聯合國大會上的發言,指朝鮮威脅在太平洋試爆氫彈是無視全球人民的安危,令人震驚及不負責任。

而李勇浩25日的表態是針對美國日前對朝鮮的警告和軍事動作。

李勇浩上周六(23日)在聯合國大會發言,批評川普「侮辱」金正恩為「火箭人」,令朝鮮導彈無可避免地將「射到美國本土」。

川普次日在推特發文回應指:「剛剛聽到朝鮮外長在聯合國的發言,若他繼續與火箭人一唱一和,那他們的時日不多了。」

此外,23日,美國防部宣布,專為攜帶核彈設計的美軍B-1B槍騎兵轟炸機群組在F-15C戰鬥機群組的護送下,飛越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的國際領空。五角大樓發言人說,這是美軍轟炸機和戰鬥機21世紀以來飛抵的韓朝非軍事區最北端。

美軍這次行動,據信是回應朝鮮剛剛發出的挑釁威脅。

21日,金正恩親自發聲明回應川普19日的聯合國發言,宣稱要「堵上自己和朝鮮政權的一切」,採取「史無前例的強硬措施」報復美國。同日,李勇浩稱,金正恩所說的「強硬措施」可能是「在太平洋試爆氫彈」。

此前,朝鮮核試驗前從未事先公佈。外界分析,這次應是朝鮮的試探放風之舉。

韓媒認為,朝鮮在太平洋試爆核彈不大現實,這可能只是朝鮮再次試射洲際導彈的借口。但無論太平洋核試驗還是試射洲際導彈,都可能引發戰爭。金正恩在用朝鮮政權存亡作賭注進行豪賭。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