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富贵换真爱 真子公主如愿转台 开心做自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3日讯】每个人一出生就面临这个世界对他/她的期待,先是父母亲友、兄弟姐妹,再来是同侪,最后是职场与社会。每一个阶段有不同的责任和义务。

但如果出生在贵族世家,那么,所有的成长压力和各方期待从一出生就开始,而且压缩在一起。这可不是一般人所能承受得了的。日本皇室真子公主的人生就是如此。她是如何面对成长的压力呢?

克尽职责 认真演出“好公主剧本”

身为日皇明仁的长孙女,真子一出生就是万民期待,举国欢庆。但是在前方等着她的,却是一页页繁文缛节的皇室礼仪。

从求学过程开始,她就扮演着懂事乖巧的好女孩,有着单纯质朴的笑容。没有优越感、骄气或颐气指使的负面公主病,也从未出现什么标新立异的千禧世代作风。她的笑容亲切可人,不是装得出来的,否则如何逃过全国民众的眼睛呢?

真子长大后随父母进行亲善访问结缘国际,做外交友好工作。跟在母亲身后的她,总是举止合宜,娴静恬淡的面容像邻家女孩一样,令人怜惜,也经常是国际媒体的镁光灯焦点。

真子和妹妹佳子的公主式亲和力和纯真的笑容,为她们姊妹俩赢得日本年轻一代的喜爱和跟随。她们自小的成长过程点滴,都被网友们仔细记录,甚至以她们的形象为原型设计可爱的动漫图像。

传达正面能量的“好公主”

皇室公主最重要的使命和任务之一,就是表现东方女性的娴淑典雅形象,展现美好的尊贵特质。一方面树立日本文化典范,另一方面展现优良国家形象,再来是凝聚全国人民的向心力。从真子公主在日本民间受欢迎的程度来看,她已完全达成这项任务了。这背后所代表的努力,外人很难理解。时常听闻贵族生活压力大,世界各地的皇族都有患忧郁症的案例。然而真子却给人一股平静坚定的力量,透露出她超龄的智慧和勇气。

2016年,真子开始任职东京大学综合博物馆研究员,发挥所长,并开始博士班课程(国际基督教大学,博物馆学研究所),在学术研究的路上努力。她成为平凡快乐的上班族,追求自己的学术研究梦想。一个拥有自己人生梦想的公主不会迷失,也不会徬徨,勇敢坚定地走自己的路。

真爱来敲门:甜蜜的年少相遇

真子在21岁时遇到生命中的真爱,这可是其他公主们想求都求不到的好福气。因为她不需要经历许多皇室公主们几乎人人都躲不掉的恶梦──相亲与催婚。不用被当茶余饭后的话题品头论足、胡乱凑对,也不用每天被安排与各路人马相亲,把自己当成商品让别人用放大镜审视。

真子和小室圭同是国际基督教大学校友,两人在一场海外游学说明会上相识,真子的座位刚好在小室圭后面,从此结为好友。

2010年,还是大学生的小室圭曾经获选为神奈川县藤泽市观光协会的“湘南江之岛海王子”(Prince of the Sea),以观光大使身份出席旅游推广活动。

这样的经历似乎跟真子公主从小在镁光灯下长大的经历非常相似。

准附马爷小室圭是一位在律师事务所工作的平凡上班族,热爱从事海上活动及滑雪,还会拉小提琴和做菜。看来真子非常睿智地选择了自己的幸福,另一半看起来十足是个合格的丈夫人选,兼具经营浪漫和喂饱肚子的能力。

记者会上简单告白 真诚又温馨

他们22岁时,“海王子”向真子求婚。

在9月3日的婚讯发布记者会上,他说真子“像月亮一样”,总是在他说话时默默地望着他、支持他。而真子则说,小室圭的笑容是她的“太阳”。两人都非常期待共同打造幸福的家庭。这对“太阳与月亮”的和谐画面,洋溢着琴瑟和鸣的温馨。

自己的人生大事,却要在全国人民前公开交代清楚,这不是一般人能承受得了的社会压力。而小室圭似乎不以为意,全程面带微笑谦和应答。他们简单的眼神交流和直率的回答,让大部分从小看着可爱的真子长大的日本民众放心地祝福这对新人。

放弃皇族身份 终于轮到自己演主角

记者会上,她说,能够找到另一伴感到非常快乐、幸福!她表示,自己从小就知道结婚会失去皇室身份,而当她在努力履行皇室成员义务的同时,她也有属于自己的人生要继续,因此一点都不会后悔。

犹记2014年时,真子前往英国莱斯特大学念博物馆学硕士,不仅没有对外公布身份,还跟大家一起住在学生宿舍里,平民生活对她来说早就甘之如饴了。可见她很早就准备好迎接这一天了。

脱离皇室羽翼的保护,专心做自己,对她来说是令人雀跃的事。生在皇族世家,没有让她忘记自己还有梦想要去追求、还有挑战要去面对。“公主”的角色只是她人生舞台里的一个过场角色,不是永远,而她也不会眷恋。聪慧的真子一定明白这个道理:特权与光环,从来不是幸福的保证。

网路人气超强的真子公主宣布婚讯,日本网友有何看法呢?大部分人都支持她选择自己的幸福,毕竟愿意放弃世袭的皇族身份向平凡的真爱靠拢,也得需要过人的勇气吧。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其实日本民众并不反对女性继承日本皇位,民调显示,86%的日本民众表示希望看到女性天皇,而且赞成公主们的后代也拥有皇位继承权。目前这两项都不被日本皇室所允许,唯有男性能延续皇族的正统血脉。也许不久的未来,日本皇室会顺应民意,接受女性皇族延续血脉吧。

日本宫内厅官员表示,真子公主的结婚典礼订于2018年秋天举行。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2017年9月3日,真子公主与准夫婿小室圭在婚讯发布的记者会上演出琴瑟和鸣的动人画面。(SHIZUO KAMBAYASHI/Getty Images)


2003年8月,文仁亲王妃纪子(前)、真子公主(中)和佳子公主(后)访问曼谷戏剧艺术学院。(SAEED KHAN/Getty Images)


2010年3月,真子公主(左)完成高中学业,妹妹佳子(右)也完成国中学业,两人一起参加毕业典礼。(YOSHIKAZU TSUNO/Getty Images)


2015年12月,真子(左五)出席位于宏都拉斯科潘的博物馆开幕典礼。(ORLANDO SIERRA/Getty Images)


2015年12月,真子公主出访萨尔瓦多,在圣安娜发表演说。(ORLANDO SIERRA/Getty Images)


2015年12月,真子公主出访萨尔瓦多,与该国外交部长Hugo Martinez一起向群众挥手致意。(MARVIN RECINOS/Getty Images)


2017年6月,真子公主出访不丹,亲切问候欢迎队伍中的小学生。(DIPTENDU DUTTA/Getty Images)


2017年6月,在不丹的国家射击场,真子公主开心上场。 (DIPTENDU DUTTA/Getty Images)


2015年12月,真子公主参观宏都拉斯科潘考古园区。(ORLANDO SIERRA/Getty Images)


2017年9月3日的婚讯发布记者会。(SHIZUO KAMBAYASHI/Getty Images)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