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富貴換真愛 真子公主如願轉檯 開心做自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3日訊】每個人一出生就面臨這個世界對他/她的期待,先是父母親友、兄弟姐妹,再來是同儕,最後是職場與社會。每一個階段有不同的責任和義務。

但如果出生在貴族世家,那麼,所有的成長壓力和各方期待從一出生就開始,而且壓縮在一起。這可不是一般人所能承受得了的。日本皇室真子公主的人生就是如此。她是如何面對成長的壓力呢?

克盡職責 認真演出「好公主劇本」

身為日皇明仁的長孫女,真子一出生就是萬民期待,舉國歡慶。但是在前方等着她的,卻是一頁頁繁文縟節的皇室禮儀。

從求學過程開始,她就扮演着懂事乖巧的好女孩,有着單純質樸的笑容。沒有優越感、驕氣或頤氣指使的負面公主病,也從未出現什麼標新立異的千禧世代作風。她的笑容親切可人,不是裝得出來的,否則如何逃過全國民眾的眼睛呢?

真子長大後隨父母進行親善訪問結緣國際,做外交友好工作。跟在母親身後的她,總是舉止合宜,嫻靜恬淡的面容像鄰家女孩一樣,令人憐惜,也經常是國際媒體的鎂光燈焦點。

真子和妹妹佳子的公主式親和力和純真的笑容,為她們姊妹倆贏得日本年輕一代的喜愛和跟隨。她們自小的成長過程點滴,都被網友們仔細記錄,甚至以她們的形象為原型設計可愛的動漫圖像。

傳達正面能量的「好公主」

皇室公主最重要的使命和任務之一,就是表現東方女性的嫻淑典雅形象,展現美好的尊貴特質。一方面樹立日本文化典範,另一方面展現優良國家形象,再來是凝聚全國人民的向心力。從真子公主在日本民間受歡迎的程度來看,她已完全達成這項任務了。這背後所代表的努力,外人很難理解。時常聽聞貴族生活壓力大,世界各地的皇族都有患憂鬱症的案例。然而真子卻給人一股平靜堅定的力量,透露出她超齡的智慧和勇氣。

2016年,真子開始任職東京大學綜合博物館研究員,發揮所長,並開始博士班課程(國際基督教大學,博物館學研究所),在學術研究的路上努力。她成為平凡快樂的上班族,追求自己的學術研究夢想。一個擁有自己人生夢想的公主不會迷失,也不會徬徨,勇敢堅定地走自己的路。

真愛來敲門:甜蜜的年少相遇

真子在21歲時遇到生命中的真愛,這可是其他公主們想求都求不到的好福氣。因為她不需要經歷許多皇室公主們幾乎人人都躲不掉的惡夢──相親與催婚。不用被當茶餘飯後的話題品頭論足、胡亂湊對,也不用每天被安排與各路人馬相親,把自己當成商品讓別人用放大鏡審視。

真子和小室圭同是國際基督教大學校友,兩人在一場海外遊學說明會上相識,真子的座位剛好在小室圭後面,從此結為好友。

2010年,還是大學生的小室圭曾經獲選為神奈川縣藤澤市觀光協會的「湘南江之島海王子」(Prince of the Sea),以觀光大使身份出席旅遊推廣活動。

這樣的經歷似乎跟真子公主從小在鎂光燈下長大的經歷非常相似。

准附馬爺小室圭是一位在律師事務所工作的平凡上班族,熱愛從事海上活動及滑雪,還會拉小提琴和做菜。看來真子非常睿智地選擇了自己的幸福,另一半看起來十足是個合格的丈夫人選,兼具經營浪漫和餵飽肚子的能力。

記者會上簡單告白 真誠又溫馨

他們22歲時,「海王子」向真子求婚。

在9月3日的婚訊發布記者會上,他說真子「像月亮一樣」,總是在他說話時默默地望着他、支持他。而真子則說,小室圭的笑容是她的「太陽」。兩人都非常期待共同打造幸福的家庭。這對「太陽與月亮」的和諧畫面,洋溢着琴瑟和鳴的溫馨。

自己的人生大事,卻要在全國人民前公開交代清楚,這不是一般人能承受得了的社會壓力。而小室圭似乎不以為意,全程面帶微笑謙和應答。他們簡單的眼神交流和直率的回答,讓大部分從小看着可愛的真子長大的日本民眾放心地祝福這對新人。

放棄皇族身份 終於輪到自己演主角

記者會上,她說,能夠找到另一伴感到非常快樂、幸福!她表示,自己從小就知道結婚會失去皇室身份,而當她在努力履行皇室成員義務的同時,她也有屬於自己的人生要繼續,因此一點都不會後悔。

猶記2014年時,真子前往英國萊斯特大學念博物館學碩士,不僅沒有對外公布身份,還跟大家一起住在學生宿舍里,平民生活對她來說早就甘之如飴了。可見她很早就準備好迎接這一天了。

脫離皇室羽翼的保護,專心做自己,對她來說是令人雀躍的事。生在皇族世家,沒有讓她忘記自己還有夢想要去追求、還有挑戰要去面對。「公主」的角色只是她人生舞台里的一個過場角色,不是永遠,而她也不會眷戀。聰慧的真子一定明白這個道理:特權與光環,從來不是幸福的保證。

網路人氣超強的真子公主宣布婚訊,日本網友有何看法呢?大部分人都支持她選擇自己的幸福,畢竟願意放棄世襲的皇族身份向平凡的真愛靠攏,也得需要過人的勇氣吧。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其實日本民眾並不反對女性繼承日本皇位,民調顯示,86%的日本民眾表示希望看到女性天皇,而且贊成公主們的後代也擁有皇位繼承權。目前這兩項都不被日本皇室所允許,唯有男性能延續皇族的正統血脈。也許不久的未來,日本皇室會順應民意,接受女性皇族延續血脈吧。

日本宮內廳官員表示,真子公主的結婚典禮訂於2018年秋天舉行。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2017年9月3日,真子公主與准夫婿小室圭在婚訊發布的記者會上演出琴瑟和鳴的動人畫面。(SHIZUO KAMBAYASHI/Getty Images)


2003年8月,文仁親王妃紀子(前)、真子公主(中)和佳子公主(後)訪問曼谷戲劇藝術學院。(SAEED KHAN/Getty Images)


2010年3月,真子公主(左)完成高中學業,妹妹佳子(右)也完成國中學業,兩人一起參加畢業典禮。(YOSHIKAZU TSUNO/Getty Images)


2015年12月,真子(左五)出席位於宏都拉斯科潘的博物館開幕典禮。(ORLANDO SIERRA/Getty Images)


2015年12月,真子公主出訪薩爾瓦多,在聖安娜發表演說。(ORLANDO SIERRA/Getty Images)


2015年12月,真子公主出訪薩爾瓦多,與該國外交部長Hugo Martinez一起向群眾揮手致意。(MARVIN RECINOS/Getty Images)


2017年6月,真子公主出訪不丹,親切問候歡迎隊伍中的小學生。(DIPTENDU DUTTA/Getty Images)


2017年6月,在不丹的國家射擊場,真子公主開心上場。 (DIPTENDU DUTTA/Getty Images)


2015年12月,真子公主參觀宏都拉斯科潘考古園區。(ORLANDO SIERRA/Getty Images)


2017年9月3日的婚訊發布記者會。(SHIZUO KAMBAYASHI/Getty Images)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