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朝核已是“没有刹车的高速列车”速作最坏打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3日讯】22日,出席联大的朝鲜外相对媒体透露,金正恩指的强硬措施可能是考虑在太平洋上试验氢弹。对于朝核问题,有大陆学者表示,朝核已是“没有刹车的高速列车”,无法回头了。北京当局应速做最坏的打算。

9月19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联合国大会上直斥朝鲜是邪恶政权,称美国在被迫的情况下将“彻底摧毁朝鲜”。

21日,朝鲜金正恩即发表声明,威胁将以最强硬措施应对。

22日,韩国《朝鲜日报》报导称,当天,记者询问正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的朝鲜外相李勇浩,“金正恩提到的前所未有的强硬措施指的是什么”?

李勇浩称,“(金正恩)可能在考虑在太平洋上试验史上最强的氢弹。”

朝鲜3日已试爆了一颗氢弹,引发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联合国安理会因此对朝鲜制定了史上最严厉制裁决议。

不过李勇浩表示这只是他个人“猜测”,“无论将采取何种措施,那是(金正恩)国务委员长的事,我不清楚。”

外界认为,李勇浩很有可能是受命放风。众所周知,在朝鲜这种极权体制下,下级官员敢于公开“揣测”最高领导人意图的情况极其少见,特别是这种生死攸关的敏感话题。

有分析指,金正恩或许是想利用核爆和导弹挑衅国际社会,迫使国际社会承认朝鲜的地位。但就目前形势来看,金正恩这一企图恐怕难以实现。在抵制朝核问题上,川普的态度坚决到令各国动容。

川普在联合国大会的首次演讲中嘲讽金正恩是“火箭男”,不计后果地追求核武器和弹道导弹,威胁到整个世界,是在对他自己和他的政权执行“自杀任务”。

川普并警告,美国已经准备好,并有足够的能力采取军事行动,如果美国或其盟友遭到攻击,除了毁灭朝鲜将别无他选。川普此言令与会的各国代表团震惊。

对于朝核问题,近日多名专家学者在东亚和平圆桌会议上展开讨论。中国传媒大学传媒政治研究所所长赵瑞琦认为,关于朝鲜无核化问题,就像黑帮片里常说的那句话:“已经无法回头了。”

他认为,如果金家王朝不变更,朝核问题就像没有刹车的高速列车一样,奔向宿命的终点。

赵瑞琦提醒,一旦半岛的火药桶爆炸,它必定殃及池鱼。对此,北京当局要按最坏情况做好预防措施,在战略、策略及执行等层面,做好预案。

早前,中国著名国际问题学者、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贾庆国教授也曾撰文呼吁,半岛发生战争或已成为一种现实可能,北京必须防患于未然,做最坏的打算。

贾庆国认为,北京继续力挺朝鲜,只会疏远日本、激怒美国、惹恼韩国,严重影响地区外交,自损国际声誉。近期朝鲜局势恶化,北京同美韩开启谈话才是上策。

同时,贾庆国还指出,现在北京应更多地着眼于与相关国家的磋商并制定对朝应急方案。一旦战争爆发,北京需解决有关问题,包括朝鲜核武器托管、朝鲜难民、朝鲜内政、半岛是否统一以及朝鲜无核化后撤除萨德的问题。

贾庆国称,中国从来不愿意面对朝鲜危机,然而,随着半岛局势的不断恶化,中国不得不未雨绸缪,防患未然。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末路狂奔?金正恩威胁采取史上最高级别强硬措施

相关链接: 对朝动武箭在弦上 北京面临5大应急预案
相关专题: [朝鲜半岛局势]

相关链接: 斩首金正恩事态紧急?川习一周两次通话释两大信号

相关链接: 金正恩末日临近?美国防长暗示对朝动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