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16岁男生跳楼亡 传遭欺凌3年 校方不许报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2日讯】近年来中国各地校园欺凌事件频发,有学生被殴打致死,也有学生因受不了欺凌自杀,甚至有学生离奇死在校内。最新的一起是浙江温州市一名16岁高中男生跳楼身亡。成为大陆新学期开始3个星期以来,第4名在校死亡的学生。

浙江温州市这名16岁高中男生,就读温州市英才学校高中三年级,他的姐姐在微博发表长文,讲述弟弟自杀因由,她表示,弟弟18日晚自修时爬上学校楼顶一跃而下身亡,校方在事发后3小时才通知家属,还威胁不许报警,19日,校方让家属直接到殡仪馆认领遗体。

死者的姐姐说,校方告诉家属说,死者当晚在课室内玩手机时被没收,因此想不开跳楼自杀。但家属从死者同班同学处得知,有同学向老师举报死者在课室玩手机,老师纵容几名学生将死者强按在地强行搜身、翻包。

她还指,从弟弟的同学口中了解到,“我弟弟已经受了整整3年或大或小的欺辱,可能是冷暴力,也可能是拳打脚踢,也可能是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欺辱”。

事发后,死亡家属在校内摆放花圈,要求校方作出交代。

近年来,大陆校园暴力、欺凌事件频发。截止目前,大陆新学期开始3个星期之,已经有4名学生在校内死亡。

9月1日,辽宁沈阳新民市红旗学校初一男生王浩,被发现离奇伏尸在校园课室。家属指死者身上布满明显伤痕,明显是遭他人欺凌虐打。

9月2日,网传河北邢台市桥西区第四中学的一名初二学生,在校内身亡,家属拉着写有“真事,求扩散,邢台市桥西四中,教管失职,学生暴力,学生惨死”的横额要真相。

9月7日,邢台市南宫实验中学的一名15岁学生李林浩,跑向操场时突然摔倒在草坪,送院抢救无效死亡。

6月份,网络曝光陕西省榆林市靖边六中女生斗殴视频显示,多名女生在起哄声中掌掴一名女生。受害女生被掌掴面部17次,期间多次掩面哭泣,但仍有女生对其掌掴。

5月5日,网传视频显示,在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金陵镇金腾小学,两名女生疯狂掌掴一名女生,扯其头发将其摔在地上,用脚踢,拿鞋打,还出言辱骂,其他女生在场呐喊助威。

4月份,四川泸县太伏镇中学生赵鑫死于校园暴力,引发大规模警民冲突。知情者指,赵鑫被同校学生强收保护费,敲诈不成被殴打致死。5名涉事者中三人是官二代。

陆媒称,在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中,最可怕的是施暴者的不以为然。有些孩子把暴力当作“引起关注”或“树立威风”的方式;有些孩子主动录制视频并将其上传至网络,将暴力行为当做“表演秀”……这些现象折射出青少年扭曲的价值观。

有评论认为,校园暴力、欺凌事件愈演愈烈,根源在于中共大肆宣染暴力、好勇斗狠,打压传统文化,导致社会道德沦丧,乱象不断。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