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政才为众情妇提供资金项目 牵出一神秘公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2日讯】江派内定的中共第6代接班人、重庆原市委书记孙政才落马后,有爆料称,他曾经慷国家之慨,为一众情妇背后企业提供“一带一路”项目资金。近日,陆媒曝光了与孙政才有关且戴上“一带一路”光环的一家名为“亿赞普”的神秘IT公司。

9月18日,陆媒《财新周刊》最新封面报导“亿赞普重庆兴衰”中,曝光了重庆一家名为“亿赞普”的神秘IT公司,提到亿赞普公司在4月份之前,是一家“别人想投还投不进去、想贴还贴不上的神秘公司”。

报导显示,亿赞普是一家IT公司,2008年初创,在重庆暴发,原本藉籍无名,却轻而易举地戴上一带一路的光环,宣称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乃至全球市场,建立“下一代金融清结算网络”,向上打通各国央行、向下结盟商业银行及贸易企业,做跨境交易平台,对标SWIFT(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

报导称,众所周知,全球跨境交易汇集了金融监管、信息安全、反洗钱等诸多复杂问题,至今全世界少有成功者,亿赞普为何如此敢想敢干?

报导又指,“在时任重庆市主要领导的关照下”,具有重庆国资背景的重庆渝富(香港)有限公司和重庆临空战略产业(香港)有限公司,向亿赞普董事长罗峰担任主席国际商业结算(IBS)投资8亿港元(1港元约合0.1281美元),共持股3%。

观察发现,在政治风云一再变幻的重庆,亿赞普能在重庆如入无人之境,必定有高层撑腰,而与重庆高层一个最新也是最重要的连接点,与孙政才落马有关。

公开报导显示,2014年重庆市政府与亿赞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孙政才会见了亿赞普董事长罗峰。2016年2月,孙政才再次到亿赞普大数据公司调研,并对公司参与构建全球港口联盟、发展跨境支付清算取得的业绩表示赞赏。同年12月,罗峰受让25.4亿股成为港股上市公司超越集团第二大股东,并开始担任该集团执行董事兼主席。

2016年,超越集团集资16亿港元,中国信达(香港)资产管理公司、重庆临空战略产业(香港)有限公司、渝富香港对超越股份的认购比例,分别为50%、25%及25%。其中后两者均属重庆国资体系。

据财新周刊调查,2016年底,应重庆市一位领导之邀,一家大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和国际金融公司(IFC)一起,对亿赞普进行了全面专业尽调,历时三四个月,多次约谈罗峰、黄苏支等主要团队成员,却发现他们在商业模式、经营数据上闪烁其词,无法自圆其说。

3月份,专业尽调对亿赞普给出了否定意见,几家大型主权财富基金据此拒绝投资。

7月24日,孙政才落马,亿赞普股票同时暴跌。7月26日,有消息曝料称,孙政才慷国家之慨,为一众情妇背后企业提供“一带一路”项目资金,该曝料没有透露孙政才的情妇及她们背后的企业,及所涉一带一路项目资金的详情。

9月18日,最新爆料称,孙政才动用了10亿元人民币资金汇到香港给情妇抚养私生子,这笔巨额资金却是习近平推出的“一带一路”计划所需费用。该曝料也没有透露孙政才的情妇及她们背后的企业。

曝料称,6月份,孙的心腹、原重庆公安局长的何挺被中纪委拿下后,何在里面最终扛不住,把孙政才与多位女性育有多名私生子,欲为日后接班“登基”留种,为一众情妇背后企业提供“一带一路”资金项目等内幕招了出来。

7月份,习近平外访回国后,收到中纪委调查孙政才的“一大叠”资料,阅毕大怒将其拿下。

不过,外界普遍认为,孙政才的落马与中共高层权斗有关。孙政才被指是江派大员贾庆林、刘淇、曾庆红先后提拔、培植的人马。被认为是中共未来的接班人选之一。

知情者透露,孙当初是由江泽民选中,并在中共十八大通过各方“交易”,立为“储君”,孙当年调任重庆进入政治局,则是曾庆红幕后操作。

孙政才落马当日,大陆官媒接连发评论文章强调:反腐打虎“不论其职务多高、资历多深,都可能被打下来。”分析认为,这不仅是针对现任各级官员,更指向以江泽民、曾庆红为首的大老虎,孙政才落马后,“十九大”前若再有重量级江派高官落马亦无需讶异。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