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政才為眾情婦提供資金項目 牽出一神秘公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2日訊】江派內定的中共第6代接班人、重慶原市委書記孫政才落馬後,有爆料稱,他曾經慷國家之慨,為一眾情婦背後企業提供「一帶一路」項目資金。近日,陸媒曝光了與孫政才有關且戴上「一帶一路」光環的一家名為「億贊普」的神秘IT公司。

9月18日,陸媒《財新周刊》最新封面報導「億贊普重慶興衰」中,曝光了重慶一家名為「億贊普」的神秘IT公司,提到億贊普公司在4月份之前,是一家「別人想投還投不進去、想貼還貼不上的神秘公司」。

報導顯示,億贊普是一家IT公司,2008年初創,在重慶暴發,原本藉籍無名,卻輕而易舉地戴上一帶一路的光環,宣稱要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乃至全球市場,建立「下一代金融清結算網絡」,向上打通各國央行、向下結盟商業銀行及貿易企業,做跨境交易平台,對標SWIFT(環球同業銀行金融電訊協會)。

報導稱,眾所周知,全球跨境交易彙集了金融監管、信息安全、反洗錢等諸多複雜問題,至今全世界少有成功者,億贊普為何如此敢想敢幹?

報導又指,「在時任重慶市主要領導的關照下」,具有重慶國資背景的重慶渝富(香港)有限公司和重慶臨空戰略產業(香港)有限公司,向億贊普董事長羅峰擔任主席國際商業結算(IBS)投資8億港元(1港元約合0.1281美元),共持股3%。

觀察發現,在政治風雲一再變幻的重慶,億贊普能在重慶如入無人之境,必定有高層撐腰,而與重慶高層一個最新也是最重要的連接點,與孫政才落馬有關。

公開報導顯示,2014年重慶市政府與億贊普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孫政才會見了億贊普董事長羅峰。2016年2月,孫政才再次到億贊普大數據公司調研,並對公司參與構建全球港口聯盟、發展跨境支付清算取得的業績表示讚賞。同年12月,羅峰受讓25.4億股成為港股上市公司超越集團第二大股東,並開始擔任該集團執行董事兼主席。

2016年,超越集團集資16億港元,中國信達(香港)資產管理公司、重慶臨空戰略產業(香港)有限公司、渝富香港對超越股份的認購比例,分別為50%、25%及25%。其中後兩者均屬重慶國資體系。

據財新周刊調查,2016年底,應重慶市一位領導之邀,一家大型私募股權投資基金和國際金融公司(IFC)一起,對億贊普進行了全面專業盡調,歷時三四個月,多次約談羅峰、黃蘇支等主要團隊成員,卻發現他們在商業模式、經營數據上閃爍其詞,無法自圓其說。

3月份,專業盡調對億贊普給出了否定意見,幾家大型主權財富基金據此拒絕投資。

7月24日,孫政才落馬,億贊普股票同時暴跌。7月26日,有消息曝料稱,孫政才慷國家之慨,為一眾情婦背後企業提供「一帶一路」項目資金,該曝料沒有透露孫政才的情婦及她們背後的企業,及所涉一帶一路項目資金的詳情。

9月18日,最新爆料稱,孫政才動用了10億元人民幣資金匯到香港給情婦撫養私生子,這筆巨額資金卻是習近平推出的「一帶一路」計劃所需費用。該曝料也沒有透露孫政才的情婦及她們背後的企業。

曝料稱,6月份,孫的心腹、原重慶公安局長的何挺被中紀委拿下後,何在裡面最終扛不住,把孫政才與多位女性育有多名私生子,欲為日後接班「登基」留種,為一眾情婦背後企業提供「一帶一路」資金項目等內幕招了出來。

7月份,習近平外訪回國後,收到中紀委調查孫政才的「一大疊」資料,閱畢大怒將其拿下。

不過,外界普遍認為,孫政才的落馬與中共高層權鬥有關。孫政才被指是江派大員賈慶林、劉淇、曾慶紅先後提拔、培植的人馬。被認為是中共未來的接班人選之一。

知情者透露,孫當初是由江澤民選中,並在中共十八大通過各方「交易」,立為「儲君」,孫當年調任重慶進入政治局,則是曾慶紅幕後操作。

孫政才落馬當日,大陸官媒接連發評論文章強調:反腐打虎「不論其職務多高、資歷多深,都可能被打下來。」分析認為,這不僅是針對現任各級官員,更指向以江澤民、曾慶紅為首的大老虎,孫政才落馬後,「十九大」前若再有重量級江派高官落馬亦無需訝異。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