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逐朝鲜大使 以抗议平壤核试

【新唐人2017年09月19日讯】就在联合国大会即将召开之际,西班牙外交部周一宣布,命令朝鲜大使在9月30日前离境,以抗议平壤当局核武试验,西班牙谴责朝鲜核试严重危害世界和平。

西班牙外交部在其英文推特上宣布:“今日,朝鲜驻西班牙大使被传唤,并被告知有关决定,他被列为不受欢迎人士,他必须停止工作,在9月30日前离开这个国家。”

西班牙外交部声明表示,西班牙的驱逐决定是针对朝鲜一再拒绝放弃核武计划的行为。

西班牙警告,平壤的核子与弹道导弹计划对区域和平与全球安全造成严重威胁,朝鲜的所作所为将给双边关系带来严重后果。

联合国安理会本月在朝鲜第六次也是最大的核试验之后,又施加了新的制裁措施,美国呼吁各国切断与朝鲜的外交和财政关系。

科威特日前也宣布驱逐朝鲜驻当地大使及4名外交人员,回应美国,要求加强制裁朝鲜。

西班牙也是继秘鲁和墨西哥后,又一驱逐朝鲜大使的国家。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