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再射弹 安理会谴责 中韩民众担忧

【新唐人2017年09月16日讯】星期六,朝鲜在官方电视台播放了周五发射导弹的画面,并声称要发展出能与美国抗衡的军事力量。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表示,朝鲜已经成为全球性的威胁,需要全世界民主国家联手应对。

星期六,朝鲜中央电视台播放了前一天发射导弹的画面。这是朝鲜继9月3日的核试验后,两周内的第二次军事挑衅

新闻引用金正恩的话,称朝鲜的最终目标是取得能与美国抗衡的军力,包括对美国实施核报复的能力。

针对朝鲜又一次发射导弹越过日本本土,联合国安理会周五发表声明予以谴责。

埃塞俄比亚驻联合国大使阿莱穆:“安理会再次强调所有成员国必须完全、立即遵守安理会所有相关决议,尤其是2375号决议。”

联合国安理会9月11号一致通过2375号决议,对朝鲜实行严厉制裁。不过,平壤拒绝接受这一决议,并扬言要对日本和美国展开核报复。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周五在参加“民主国家社群”活动时表示,朝鲜已经成为全球性的威胁,需要全球共同应对。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通过与韩日以及其他民主国家伙伴合作,美国将继续在联合国安理会寻求共识,以建立一个国际社会的联合阵线,保护我们的价值观、让我们更安全。”

朝鲜频繁的军事挑衅在中韩两国民众之间引发忧虑。其中,核威胁是民众关注的焦点。

韩国居民 Choi Byung-Cheon:“我们面临的局势是,朝鲜可能成为拥核国家而我们不是,这让人感到担忧。”

中国丹东居民余浦海(音译):“核辐射离我们这么近,那肯定有影响。那能没有影响吗?我们衹有一江之隔,水源、空气。”

已经有核武器专家警告,朝鲜核试验基地的辐射泄漏不可避免,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林宇、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