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习近平十九大前夕大力“金融维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6日讯】【今日点击】(2949-1)

提要
习近平十九大前夕大力“金融维稳
香港至少4家银行决定不向海航延长贷款限期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昨天跟朋友吃饭,有朋友专门拍摄影的,这个拍这些电视片。那朋友说看过一个录像,他说其实就是国内拍的,拍的讲那些去,应该是去布达拉宫朝拜的人,藏民啦就是藏民。大概他们去布达拉宫朝拜,对于他们来讲呢,一生中呢是一件巨大的事情,2千多公里。这藏传佛教它很讲究磕头,就是说具体那个怎么样,具体它中间的规矩我也不太清楚,但我们只是看过这样的描绘了,就是一步一磕头,它一定不能中间有一点拉空的。我记得那时候说王菲,唱歌的,说她信奉藏传佛教。我记得有些照片,看她的额头都是磕破的。

那磕头呢,其实很多这些影艺人士对藏传佛教,其实他们都在找。有钱了,衣食无忧了,出了名了,结果他们不知道自己是谁,他们不知道自己是谁。一头他们可以,我没说王菲啊,一头他可以去藏传佛教的信徒,另一头他可以找那个玩蛇的,给人钱。说明什么,说明他们心目中找不着自己,对吧。那玩蛇的,大老爷们穿个裤头,说,夸, 我空中抓个蛇,那藏传佛教呢没这个,没这个, 对不对。所以这就我说,说明他们心里头不知道自己是谁,但他们很想找。他们知道他们什么都有了,但他们什么都没有。他们拥有的一切,造成了他们今天的苦闷。相生相克的道理,相生相克的道理。我也跟大家讲过,我说这世间上挣钱最容易,男人找女朋友,女人找男朋友最容易,为什么,缺德就行,这是实话。做人最难,因为做人你只能守住德行,守住德行,你才能看到自己本来的自己。

美国之音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十九大习近平确保金融维稳,谨防经济政变。彭博社引用消息人士说,中国证监会要求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的负责人,十九大期间不得休假、 出国、 出差。十九大前和期间,维护资本市场稳健运行。中共十九大订在18日,10月18日召开。什么意思?经营管理机构,作为市场大鳄,那些操盘手也好白手套也好,权贵资本家族也好,他们抓不过来。而这些人就是习近平、王岐山反腐的对象。而他们自然成为习近平、王岐山在十九大期间,在现在期间的直接的敌人,盼望着他们早点死,对吧,所以才出现这种事情。

习近平十九大前夕大力“金融维稳”

所以这里明确, 已经明确了,不是谁拿下政权了,都没有,今天只是习近平真正掌控了军队,没有掌控军权,掌控了军队,因为军队没有第二个人能够指挥军队了,他强拆了军委。当他拿着军队的时候,去说事儿,中国进入军管,半管制社会,为什么?全社会的中坚力量,都是今天习近平、王岐山的敌人,因为他们被绳,拿绳给系起来了,拿绳给系起来了,所以就这么回事,这个说法就很明确了。证监会还要求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排查风险,包括流动性风险、财务风险、持续经营风险、信息系统安全风险、违约信用,排查结果在10月前上报。这个就包括太多了,所以这就有点技术性的一种做法,对吧。我相信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会有人对付他,这是肯定的。那这是这个系统的自然的做事情做法。但是呢他的,他会在10月前上报,他会杀鸡儆猴的,会杀鸡儆猴。

彭博社讲,中国往往在重大政治活动期间,采取措施减少市场波动,但这次禁止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负责人外出,那就凸显着不一样了,没错,就是因为他控制不了才会这样。所以控制不了猴子要上树,狗要汪汪叫,那怎么办? 把门关好啰,只能关门了,他也不能杀狗啊,就这么回事。

中国准备关闭比特币市场,这个是14日宣布的,昨天宣布的。昨天下午4点钟宣布一个消息,5点半一个,7点钟一个,然后7点半一个,结果比特币就一跟头就,叫十米跳台,夸,就下来了。它的这个比特币就是,我半天也搞不懂,就是一个虚拟货币,它不是真的,但是被人们接受了。在网络虚拟的市场当中,那这种货币本身呢,就变成人们炒作对象,就像人们炒期货的概念一样,对吧。

你比如说吧,中国从巴西进口大豆,从美国进口大豆,是哪个月,3个月之后的大豆,这就叫期货市场。结果这些人就开始炒大豆,说中国要买,买多少?买5千万吨,就是说这意思,买5千万吨。好,那结果这下大豆就开始炒,那肯定的,把这价格炒上去,炒3个月之后的价。你是买大豆吗?你不买,我也不要,对不对,甭管吃豆的打嗝放屁,那我也不要,但是呢我跟它炒起来,跟那概念是一样的。结果扭脸中国说我逗你玩呢,我一个豆子也不要,完了,喀嚓全赔钱了,一个道理啰,完全是一个道理。

所以炒作比特币的人他并不一定要,装兜里干嘛使,没用,但是呢人们赚钱赚疯了,现在都是炒虚假的,就是概念是一样的。但是对中国,比特币不太一样,对中国来讲,比特币是进行洗钱、转移资本,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手段。因为在美国相当一个氛围中,也承认比特币。所以举个例子,纽约有栋房子价值7千万,开发这房子7千万,他就想说,我要从全球要募资,要启动项目嘛,我没钱,但我有条件拿出这一个,我拿到这个合同,拿到这个case,我在募集资金的时候,我允许你拿出比特币,这就行了。

国内说你手里头有1万个比特币,我就给了纽约这家了,把1万个比特币给了他了,对吧。这个没事吧,我做买卖。比特币不是真的货币,只不过他承认,就像抵押产品一样。纽约就把这个,你的1万个比特币拿走了,然后你就出国了,旅游,跑美国旅游,然后申请政治避难,就是这意思了。但你没钱呀,没关系,你那有1万个比特币在曼哈顿,刚投进去,你说我不要了,我卖了它。我卖多少钱,5千,我赔5千,那比特币出去了,对不对,你拿回了价值5千比特币的美金,这就叫洗钱。所以这是今天中国在十九大之前,习近平封杀所有资本流失的手段之一。

裴敏欣教授在英国金融时报写文章说,这次整治金融大鳄的直接导火索,使北京方面越来越警惕中国金融业的诸多风险,以及试图扼制资本外流。习近平口中的金融大鳄,应该是指那些大肆举债,疯狂购买昂贵海外资产的中国大亨。拿中国最富有的这一群富豪来提到,不仅可以立即起到强大的威着慑作用,而且可以遏制过度激进的商业行为。而这种行为威胁了中国的真正的金融稳定。这一些大富豪,许多人都是在习近平2012年获得权力之前,就已经取得了他们的财富,并与中共的高级权贵,保持良好的关系,其实就白手套啰。北京不仅能在这个重要行业恢复一些表面秩序,还能除掉那些有着可疑的政治忠诚的富豪,应该就这么回事。

香港至少4家银行决定不向海航延长贷款限期

同一时间,法广引述彭博的文章说,香港至少4家银行,决定不再向海航延期贷款。文章的梗概直接讲,海航在海外大肆收购,独领风骚。年初海航在香港投资,花了35亿美金,从香港银行进行融资,不费吹灰之力。但彭博社现在拿出来的消息说,风光不再了,香港银行对海航的融资期限,将在11月到期,其中海航短期融资15亿,所以决定不再延期,停止对海航的建筑的贷款的继续的供应。所以海航真正背后的主人是谁,是一个很大的疑问,但是作为银行来讲,特别是香港银行,在现在跟国内的金融机构,应该联系得非常紧密,他们知道底细, 知道他们的行为,就知道海航的底细。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